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独家:2006“绝对唱响”征寻超级粉丝团团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05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创造了一个奇迹,短信支持率的奇迹,光一个选手的短信支持率就能让人诈舌:究竟什么使得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女孩瞬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答案很简单,这上千万短信支持的始作俑者是各个选手的粉丝团团长,你可不要小瞧这个粉丝团团长,他可是能瞬间让你心甘情愿败倒在某个选手的石榴裙下并且甘之如饴的。有这么厉害的人物,“绝对唱响”怎么可能错过,这不,“绝对唱响”就开始向全国征集各个组合的粉丝团团长了。

  粉丝团团长不易做

  也许很多人都不屑做一个小小的粉丝团团长,毕竟那远没有选手在舞台上光鲜亮丽,可以被观众所认识,也不可以抛头露面,只能是选手背后的一个螺丝钉,选手到哪里还要负责组织那里的粉丝,东追西赶忙地累死,最后落得“为他们做嫁衣裳”的无奈。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粉丝团团长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首先,要真心喜欢一个选手或者一个组合,那样才能有点子,才能有号召力,否则空有热情对选手一无所知也是白搭;其次要有很强的策划组织能力,这样才能让其他人信服,甘愿跟着团长的号召走;最后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个小小的粉丝团团长可是吃力不讨好的烫手山芋,毕竟喜欢一个选手的粉丝来自四面八方,要能周旋于这些人群并能如鱼得水,这可是一门大学问,可不是一般人都能学得来的。

  去年李宇春(blog)的粉丝团团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对于长的像男人,唱功又不好的李宇春能够当选超女冠军,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凭什么她就有那么多的短信支持率。这里李宇春的个人魅力占据了50%,她的魅力打动观众了,观众才会喜欢她,另外的就靠粉丝团团长这位幕后“诸葛亮”了,她根据李宇春的定位分析喜欢她的观众的年龄层和特点,抓住了这个特点就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游说,最后通过她那能把死的说成活的的三寸金舌,让所有人都心甘情愿为春春投票,这也为李宇春的最后夺冠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绝对唱响”粉丝团团长门槛高

  如何打响国际国内的知名度一直是“绝对唱响”的节目组竭力思考的,为了加大宣传力度,“绝对唱响”几乎把其他所有选秀节目好的形式借鉴了一番,可谓是劳苦功高,在接连8场配对秀直播以来,跟新浪的合作以及选手杭州合肥等地的宣传,“绝对唱响”在国内的知名度日益提高,但是还是没达到“

超级女声”那样的高度,为了把“绝对唱响”这个孩子养大成人,各方面更加成熟,江苏卫视这次把目光瞄准了选秀节目的幕后英雄——粉丝团团长。

  “绝对唱响”十二组选手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优势,也拥有了一定了粉丝群,然而,粉丝的数量和坚贞程度是有很大空间的,游历性比较大,跟“超级女声”“君当做磐石,妾当做蒲草,蒲草纫如丝,磐石无转移”的忠诚度相比实在有太大的一段距离了,这种情况下,用来稳固人心的粉丝团团长就显得特别重要了。

  出于这样的目的考虑,江苏卫视即日起向全国观众征集各组选手的粉丝团团长,门槛也不低哦,首先要对组合有很深入的了解并且真正喜欢和支持选手,其次要有很强的策划和说服能力,嘴上工夫要了得,除了这些,还得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甘愿替他人做嫁衣裳。(小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