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海南欢乐节专题 >正文

吴宗宪天娱携手欢乐节 明年超男正式“试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39 新浪娱乐
吴宗宪天娱携手欢乐节明年超男正式“试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宗宪天娱携手欢乐节明年超男正式“试水”
04超男冠军余铭轩

   新浪娱乐讯 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近几年在内地的发展十分迅速,他以超高的知名度和独特的主持方式使自己成为内地多档娱乐节目竞相邀请的主持人。

  昨日,多家媒体同时爆料,吴宗宪即将主持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而欢乐节正是由“超女”品牌所有者——天娱传媒负责策划执行的,种种迹象已经显示,天娱传媒此次力邀邀
吴宗宪加盟,另一重要原因就是提前打响“主持牌”为明年超男“试水”。

  超男:男色时代的声线诱惑

  外界传言,天娱董事长王鹏已经放话,明年将不再举办超女比赛,取而代之的将是其在心底酝酿已久的超男——看来,天娱和湖南卫视是誓将“单性别诱惑”牌打到底了。

  超女比赛结束后,余波未平的选秀节目仍在各省级卫视台不温不火地进行着。在近两年风生水起的选秀热潮中,一些混合性别的演唱选秀经常因为选手水准的差距带来男女评定失衡的非议,甚至一不小心就落入性别歧视的圈套。

  单一性别的“超女”“超男”比赛则避免了一些很难做到完全客观的比较。而且,随着“男色时代”的到来,和各种情势的逼迫,男子选秀都不可避免地到来。所谓的“男色时代”,和女权解放有一定的关系,是时下潮流,在国外早已司空见惯,但是在国内却难得一见。不只是韩国众多美男迷了女粉丝的眼,现在中国的草根美男们也可以在大众舞台上一展风情了。

  然而,超男必然是“超级男声”的简称,“声”字代表着这并不会是一个选美男的比赛,而是一次“歌唱秀”。所以,男色时代的美男们要想“一秀成名”,在外貌之外,还必须在唱功上多下工夫,打磨出自己的“声线诱惑”。

  吴宗宪:从评点超女到主持超男

  素有“调侃大王”之称的吴宗宪,在台湾综艺类节目主持人中独树一帜。他诙谐幽默的语言、反应迅速的现场主持常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笑果”。

  这是吴宗宪在主持综艺节目时说的一段话:“接下来大家一定以为我要采访下一个小马,错~~~我要采访我们的吉他手,这才是我们节目的精髓,让你永远想不到我们要做什么。(走到吉他手旁边),现在我站在吉他手旁边,(转向鼓手),那么请鼓手谈谈想法~~~但是他的看法我们不care~(然后走开)。”

  出于工作的需要,吴宗宪对内地综艺节目也相当关注,这两年十分红火的《超级女声》就进入了吴宗宪的视线。显然,他对这个节目颇有好感。

  吴宗宪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曾说,现在内地选秀节目独占鳌头的还是“超级女声”。而对于自“超女”后各种名目选秀节目的泛滥,吴宗宪戏称其为“僵尸戏现象”。他感慨说:“选秀太多了,太滥了,到处都在选。我称这种现象为‘僵尸戏’,香港的‘僵尸戏’一个大卖,很多戏就都跟鬼扯上关系。虽然说模仿是进步的原动力,看到别人去做,自己也跟着做,但是我觉得应该多一些创意。”

  明年天娱举办超男将更新血液,在赛制赛程的设置上都将有大变动。对于主持人人选方面的选择同样如此,今年总决赛期间,湖南卫视就曾邀请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蔡康永担任评委,事实上,这一极具眼球效应的运作并非妙手偶得,在一系列的尝试过后,明年超男让风头正劲的吴宗宪主持似乎正成为水道渠成的事。天娱决定在欢乐节期间实地评估吴宗宪在内地的人气,以及就其主持风格进行磨合把关,将海南岛欢乐节做为一次双向选择的“试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