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刘力扬回忆大学抓小偷经过 上电视不打马赛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11 新浪娱乐
刘力扬回忆大学抓小偷经过上电视不打马赛克

刘力扬回忆大学抓小偷经过上电视不打马赛克 刘力扬回忆大学抓小偷经过上电视不打马赛克 刘力扬回忆大学抓小偷经过上电视不打马赛克
刘力扬回忆大学抓小偷经过上电视不打马赛克
力扬侧影 展示伤处 仔细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也就是说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变得性感?

  刘力扬:可以这么说吧(笑)。

  网友: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我非常想看到你的表演,但是一定要身体好起来,好好休息。

  网友(网名“小小兔”):想不想自己尝试创作歌曲,如果你尝试创作,第一首歌曲想送给谁?

  刘力扬:其实自己有时想过,有时经常脑子里出现一个旋律,但是由于当时没有办法记下来就过去了。包括现在有很多静养的时间,如果以后有感而发,会记录下来,也不排除自己会创作。

  主持人:如果自己创作,第一首歌曲送给谁?

  刘力扬:肯定送给歌迷,送给喜欢我的歌迷。因为他们整天都在问,你什么时候出专辑扬扬,你的单曲很好听,什么时候出专辑,肯定第一首歌送给他们。

  主持人:感谢对歌迷的支持。

  刘力扬回忆抓小偷经过

  网友:你曾经好像抓过小偷,是真的还是假的?能不能说明一下?

  刘力扬:这当然不可能是假的。

  主持人:是真的,那是在什么时候?

  刘力扬:我上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公交车上有人丢手机,司机停下来找,大家都没找到,那个人就下去了。下去之后在公用电话亭就一直打这个手机,可能周围没有人在意,但是我就留意到我身边有一个男的,他身上的手机不停在响,一开始没在意,后来他老是不接,就把手机恩掉。

  主持人:是你们当时在公交车上,有一个人在公共电话亭打。

  刘力扬:对。

  主持人:为什么不用自己打呢?

  刘力扬:因为他的手机掉了。因为怕影响大家,公交车不能不走。后来我看这个人有问题,神情很慌张,干脆把手机关掉了。我其实那时下车还有几站才能到学校,但他下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跟着他下去了。跟下去的时候,发现又有另外三个人聚在一起,四个人并排一起走,好像是在看,啊,我拿到什么了,你拿到什么了,我就感觉到肯定是同伙,我就慢慢跟在他们后面,我记得那是冬天,特别冷,我穿一个很大的羽绒服,当时地上都是雪,在路上走的时候,咯吱咯吱雪的声音,他们后来就留意到我,回头看我,我那时就像特工一样,啊,看看周围,假装没什么事情发生,继续跟着他们走。后来到了一处工地他们就进去了,我在附近一个报亭就报了警,等了一段时间警察过来就带他们进去,等于把这些人认出来了,带到警局,等于失主的手机就找到了。因为要我协助录口供,写这些东西,我很着急上课,就随便留了一个东西,我其实那时是新闻广告专业,当时就没有说,只是告诉他我学校的名字,因为他们一定要留,要做底,我当时就走了。失主来的时候一定要请我吃饭,那种很客套,我说我赶紧要回学校,就走了。

  几天之后是学校的老师来问我,你是不是抓小偷了,我很奇怪老师怎么会知道。后来拿报纸,是失主报的晨报和青年报,他们去报的新闻热线。

  主持人:怎么会找到你呢?

  刘力扬:因为上面有学校的名字,有我的名字,老师就问是不是我,我说是的。都是已经隔了好多天了,学校就觉得这个事情特别好,要给我开表彰大会,把所有的领导、老师还有班干部全都叫到礼堂,要开会,说让我准备一下稿子,让我发言什么的。那天我正好发烧了,不是特别舒服,我又觉得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我没觉得有多么伟大,非要这样去做,所以我就推了,我说我不是很舒服,我能不能不去了。后来那天表彰大会,我没有去,大家就在那里念稿子表扬我。

  主持人:有鼓掌什么的。

  刘力扬:对,颁了一个证书给我,觉得当时挺好玩的。

  主持人:挺好的。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驱使你跟着他们走。

  刘力扬:我从小看到这种东西就想去管,我有点疾恶如仇,因为我自己也被偷过东西,所以我特别讨厌小偷。我也特别能体会别人丢东西时那种感受,既然我看到了,我都不去管,我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其实不只这一次,有时在公交车站的时候,小的时候上学,经常看到有些人直接掏人家的双肩包,我都会去吼一下,其实小时候胆子真的很大,没有想过会去报复你怎么样,真的想的很少。只要我觉得做的事情是对的我就去做,不会想后果,就是这样一个性格。

  主持人:当时也从来没有害怕过,真的不害怕吗?

  刘力扬:没有,反倒是家里人替我捏把汗,因为《法治进行时》的栏目也要采访我,我也不愿意,不要采访吧,没什么采访的。他说不是专门抽时间,给我们一个课余时间就可以了。去了之后他们说没有想到还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我当时特别不好意思,问我要不要打马赛克,我说马赛克是坏人才打的,为什么给我打马赛克,我说我又不是小偷,给我打马赛克干吗,我说我不打,后来我妈妈特别不开心,你为什么不打马赛克?

  主持人:怕有打击报复什么的。

  刘力扬:我当时就说了一句话,邪不压正,没关系。后来记者觉得我说得挺好的。就没想到这个经历后来在超女舞台上作为礼物,我的同学送给我,所以觉得挺开心的。

  主持人:你看包括你拍广告时这种精神,包括你抓小偷什么的,可能这个是你的一种性格所在。

  刘力扬:对。

  主持人:你刚才说抓小偷的时候我想到报纸上会写一个什么标题,某某某学校漂亮学生谁谁谁一夜之间击溃盗窃团伙。

  刘力扬:其实真的有点像,他写的是市民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团伙的第一人,说从来没有是市民协助的。我报警的时候,他们都在问是你手机丢了吗?我说不是。他们都很奇怪,不是你手机丢了啊?我说不是。他们可能都觉得挺奇怪。所以在后来我去录口供的时候,很多警官下来都去看我,扒着门口去看,觉得这个人很奇怪,觉得小时候经历还是挺有意思的。

  网友: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样对自己的脚伤没有好处。

  网友:扬扬,请问你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

  刘力扬:幸福也是一种感觉,我这人比较讲感觉。其实我觉得今天就是很幸福,今天歌迷去给我送汤给我,煲的汤,我觉得尤其是在你很饿的时候,看到那么香的汤,其实我很简单,很容易满足,好像很简单一个比方,你很饿的时候,一个香喷喷的饭菜摆在你面前,你就觉得很幸福。我觉得歌迷一直在我身边,在我最低潮的时候也一直在我身边,没有离开我,这都是很幸福。点点滴滴,我真的是一个很幸的人。我觉得我们超级女声其实所有被大家所认识的这些女孩,都特别幸福,因为是整个社会宽容度,包括这么多的歌迷来喜欢你,其实真的特别幸福。

  刘力扬低潮期靠心态调整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在你低潮的时候也有人来关心和帮助你,你觉得一个女孩子在低潮的时候,怎么样帮助自己度过呢?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小方法?

  刘力扬:还是要心态吧,还是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因为很多时候一些外在的东西其实帮不到你,如果你心里的状态不好,你总是觉得我的脚受伤了,为什么偏偏是我受伤了,或者怎么怎么样,很想不开,或者是说耽误我这么多工作,这么多活动不能去,会不会影响我的事业,就会很不开心。这样外在给你再多的关爱,其实你自己都还是不开心。所以,自己的心态调整特别重要。我就会换一个角度,我可以有时间休息,可以有时间定音乐,可以由时间静养,你这样想的话就会让自己开心很多。

  主持人:今天我们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在这儿我们首先要祝扬扬的腿能够早日康复。

  刘力扬:谢谢

  主持人:这也是代表我和广大歌迷的一个愿望。在整个聊天过程中我一直特别佩服扬扬的敬业精神,我相信她对生活、音乐这种执着的态度也可以给你们带来力量。感谢扬扬今天做客我们的嘉宾聊天室。

  刘力扬: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拜拜!崔延/图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