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费玉清2006上海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我的爱情依旧荒芜 和哥哥张菲跑道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2 新浪娱乐
费玉清:我的爱情依旧荒芜和哥哥张菲跑道不同

费玉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人称“小哥”的费玉清日前作为表演嘉宾,参加了由东方卫视主办的《久游网舞林大会(blog)》初赛第七场的录制,现场他献唱了《凤凰于飞》和《天上人间》两首歌。虽然歌声是情意绵绵唱尽情爱,但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的爱情依旧荒芜,因为“演艺人员是婚姻的绝缘体”。

  和哥哥张菲跑道不同

  斯文的费玉清一副白面书生样,却有个留着络腮胡子、常年戴着大墨镜的“黑面”哥哥张菲。与哥哥的张扬相比,费玉清低调许多。两人性格从小就泾渭分明:“我们兄弟两个,一个性情外放,一个收敛。我哥哥从小就很爱吹牛,下课的时候总有一堆同学围着他听他讲武侠小说,我哥哥很会讲,一直讲到上课铃声响,大家才散去。相比之下我就很喜欢安静,我写功课的时候也会开着收音机,一边写一边听歌,就是《凤凰于飞》这样的老歌。”

  不同的性格造就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娱乐圈传奇,哥哥因为喜欢发表意见,有时会招惹上麻烦。“我哥哥属于那种路见不平就会站出来说话的人,他跟我说,有些问题即使他不去发表意见,别人也会问到他,因为身份和地位摆在那儿。有些刊登出来的报道并不是原话,不过有些媒体在刊登前会给他打电话,问他这样登介意吗?我哥就回答,可以啊,没关系,改天打球!他懂得报道为了吸引观众会取一些惊悚的题目。我和哥哥的跑道完全不同,我说话会很谨慎,有些话题我不会发表意见,比如遇到人家的情变,我会Keep Quite(保持安静),我怕说出来会影响到人家的选择。还有讲到你觉得谁谁比较好这样的话题,我觉得很难回答,大家都很努力,我说这个好,但也许会把其他人落掉,那别人也许就会想:是我不好吗?你没有看到我的努力吗?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宽容体谅小心谨慎,从艺这么多年,费玉清的负面新闻为零。他懂得作为明星在台上台下该有不同表现,就比如他的哥哥:“很多人说他和林志玲合作时频送秋波,四目相交,如何如何亲密,其实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台下他们都没有动作的,不然怎么得到别人的尊重?”

  从来不争排名顺序

  费玉清的好脾气是出了名的,他自言碰到不可理喻的人,就会转身,不会和他计较。娱乐圈的计较特别多,为了排名,为了出场,为了释放更多光芒,费玉清则可以为了大局“委曲求全”:“我碰到类似出场、排名这种纠纷,为了大家方便,我会主动让主办方把我安排在中间好了,把人隔开!歌坛百家争鸣,大家张牙舞爪,要绽放光芒,其实倒不如好好做准备,在适当的时候别人会找你,这个时候把握好机会,投准球,才不会失准,以不变应万变!说白了,人的肉体是时间的过客!一切都会结束的,眼前的困扰,总会被三振出局,感情也会结束,不必太计较!”的确,这次献唱《舞林大会》,他就甘愿在中场时亮相,唱足两首歌之外,还现场模仿了周华健蔡琴的唱腔,谦和、敬业得让人敬佩。

  《千里之外》周杰伦才是主角

  一曲和周杰伦合唱的《千里之外》令费玉清的名字也成为年轻人口耳相传的流行风向标,虽然周董眼下是大红大紫,但这首歌最大的亮点是费玉清,因为有了他的加入,这种意外的组合令这首歌更加韵味十足。大家赞扬费玉清才是这首歌的主角,小哥却异常谦虚:“周杰伦才是主角!和他一起合唱是我的荣幸,被春节晚会的导演相邀也是我的荣幸。如果周杰伦的时间允许,他巡演时我们有同台演出的机会,我会尽量配合的!”

  演艺人员是婚姻绝缘体

  虽说小哥的歌迷都是年长一族,族群更是跨越两代人,但他的魅力依旧令这些粉丝疯狂。“我在台上演出,和歌迷握手,有人会递给我纸条说我要嫁给你,或者附在我耳边上说:我好喜欢你!我就笑着说:‘那我要回去问家长了!’她们就会想,怎么有这种人?其实演艺人员是婚姻的绝缘体,为什么演艺圈单身的多,分手的多,结婚不生儿育女的多。这也是一种普遍现象,很多艺人十来岁就入行,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行程这么满,没时间恋爱了!我的爱情依旧荒芜。像我就从

宠物身上得到安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