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黄健翔有望转战娱乐圈专题 >正文

黄健翔昨日博客开骂 怒斥南方某报记者无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57 重庆时报
黄健翔昨日博客开骂怒斥南方某报记者无耻(图)

时报图形 刘楠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健翔昨日博客开骂怒斥南方某报记者无耻(图)
黄健翔博客截屏图

黄健翔昨日博客开骂怒斥南方某报记者无耻(图)
《南方周末》11月23日版面

  本报讯(记者 任重 张晓禾)昨天晚上8点多,最近娱乐和体育圈内的焦点人物黄健翔抵达重庆机场。今天下午1点,黄健翔将在重庆参加渝北一个楼盘的推广活动,同时进行签名售书活动。

  这也是黄健翔从央视辞职后,首次公开亮相,按照安排,今天黄健翔还将公开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据了解,将有大批外地记者抵达重庆报道黄健翔的此次重庆之行。不过昨天黄
健翔抵渝后却显得异常神秘,不但要求主办方不对外透露到达的时间,甚至表示,如果在下飞机后被记者追逐,自己便将立刻飞回北京。

  另据记者从负责此次活动的某公关公司朋友处获悉,虽然此前重庆卫视的《第一次心动》选秀节目力邀黄健翔担任总决赛主持人,但他却婉言谢绝了重庆卫视另一档节目———《龙门阵》做嘉宾的邀请。

  你就不怕遭报应啊

  黄健翔昨在博客上怒斥《南方周末》记者

  昨天,针对《南方周末》的一篇深度专访稿,黄健翔连发博客文章表示自己的愤慨,黄健翔在个人博客中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他直接用“良心都被狗吃了啊”、“你就不怕你遭报应啊?”这样的过激言辞攻击文章作者。显而易见,黄健翔被这篇报道彻底激怒了,用如此激烈的言辞在自己的博客里直接攻击文章作者,这在以前是绝无仅有的。作为当事人之一,也许只有黄健翔自己最清楚当时接受《南方周末》那位女记者采访时都说了些什么。已经承受巨大压力的黄健翔这一次毅然决然地选择奋起“宣战”,这种不顾一切的态度也许又将让他陷入新一轮的舆论漩涡。

  黄健翔博客原文摘录:

  ———“南方周末的记者,编造的本领真强。在她提出一个我完全无可奉告的问题之后,我微笑着摇摇头,正在考虑怎么开口的时候,她自己突然说:‘我是问的很傻么?’我说:‘我可没这么说啊。’她自己又说,一个傻子的问题,一万个聪明人也回答不了。我还是只能笑笑。继续对话中。”

  ———“你知道谁是麦克·斯马克吗?哈哈,我看了这篇东西几乎笑破了肚子。这就是来采访我的记者的素质。我说的是迈克尔·舒马赫啊!她竟然完全不知道,这个人的变态和病态可以从她的采访里看得很清楚……

  ———“在15日夜里坚持履约跟她见面做了采访,但是时间太晚,实在是疲倦了,就没有谈完,后来,我答应她过些日子再见面,把采访做完。此人居然为了自己的稿子的轰动效应,就把一篇未完成的采访发了。良心都被狗吃了啊。还极力要把我描绘成一个乖僻孤独自私的人,你就不怕你遭报应啊?人品低下的自私的人能够有这样大的能量吗……”

  ———“我从来没有这样直接地攻击一个具体的采访者或者记者,但是,这位不知道麦克·斯马克的,带着先入为主的偏见和立场,几乎是想当面来侮辱我的所谓狗屁记者,我实在没法忍受,我会因为你,拒绝你所供职的媒体的一切采访,哪怕你们可以把我彻底妖魔化。好在,世界上不只有你们一家报纸……”

  ———“这家报纸的记者,最好躲远点。看着就像强迫症,他们的侧面外围采访的提问把李承鹏(blog)和董路(blog)这样的人都惊着了,完全像是在发动一场针对我、要从人格人品上彻底消灭我的阴谋。所以,才有了他们自己后来出面的解释。无耻!诬赖!无聊!我也不要求你们道歉,我就天天在这里骂你们,有机会就在媒体面前骂你们,我看你们怎么办?”

  《南方周末》专访内容节选:

  ———黄健翔:如果刘××像我一样,早就被开除600次了。我本来就是一个奇迹。一个帽子只有一个脑袋能戴进去。一个人红了,会有很多人眼红。一个人一旦成为公众人物,就不要指望得到公众的宽容。这是麦克·斯马克的传记上写的。知道麦克·斯马克吗?是打网球还是打桌球的?(按:应为迈克尔·舒马赫)

  ———他已经把自己等同于这些明星,而远不止一个“体育评论员”、一个媒体工作者。在他心里,有着一个无穷大的“自我”,在面对外界压力的时候充满警觉。“如果你不理解他,你可以把他看成是范冰冰(blog)。”他的朋友董路说。

  ———当然关于黄健翔,从不少人的嘴里可以得知,他自负,偏执,完全以自我为中心,斤斤计较,事不关己则高高挂起,很难和周遭人相处良好。而这一切都不重要了,有谁不以自我为中心呢?他是不会在意这些的。他在意的是:我是一个艺人,曾经是解说行业的巅峰,我有艺术家的敏感气质,不害人,自食其力,孝顺父母,喜欢音乐,崇拜搞音乐的人,对电影、音乐、时尚,都有着自己的品位。他同时认为自己是一个知识分子。(难道是因为出过两本书的缘故吗?)

  ———“我就是行业标准。”这是广为人知的、黄健翔用于自诩的话。自信、自我,正如他的新书所展示的,一张占据了整个封面的大脸庞,“像男人那样去战斗”,“战斗”两个字是经过放大处理的,挑衅,惹眼。

  ———11月11日,这个光棍的节日,他在博客上,沾沾自喜地宣布,自己和刘德华金城武等人名列“金牌王老五”,“鼓励一下自己”,有些炫耀,有些自嘲。

  ———辞职前的头天夜里11点,他对10天内两次约访的本报记者说:“我这样的人能在体制内活到今天,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黄健翔博客:点评两条新闻

  《警卫被明令不再让黄健翔进央视大楼(图)》

  这是个缺乏常识的新闻标题,作者动机难以琢磨。这个“新闻”从标题上看就不那么厚道,感觉他或者她能够从我的被拒之门外获得某种病态的快感似的。我是不会没事上别人家门口晃悠去,你呢?你这辈子,下辈子,能进去干点什么吗?送快递送永和豆浆的快餐也许可能行吧?

  《张靓颖(blog)不回避绯闻笑称不知道黄健翔电话号码》

  奖励一下有道德的记者!她的确没有,而且我也同样没有她的电话号码。而且,她还清楚地记得我们一共只见过6次面。我记得在《超级女声》节目她红了之后,只见过两次。

  黄健翔免费代言楼盘?

  在昨夜飞赴重庆后,今天黄健翔将参加某房产的一系列活动,包括出席记者招待会。据悉,此次黄健翔决定来渝还是在从央视辞职之前,并非刻意安排。

  决定走穴在辞职之前

  昨天记者从该房产方面了解到,黄健翔此次来渝的时间是很早就定下来的,并不是刻意安排在辞职这个风口浪尖处。“我们老总和黄健翔交情不错,虽然之前央视有规定主持人不能走穴,但当时黄健翔就答应帮这个忙。所以在半个月之前我们就发布了消息说黄健翔月底会来渝,但确实没有想到他会在这个期间辞职。”一位负责策划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的言语多多少少有些得意,毕竟“黄健翔辞职后首次露面”就能让这次活动增添不少关注度。更有一种说法是:黄健翔这次为该房产代言楼盘完全是为了卖个面子,免费为该公司进行宣传。

  意大利风格为噱头

  按照安排,黄健翔将于今天下午1点在该房产安排下,为其所著《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进行签名售书。当然,为该房产开发做宣传以及和业主见面也少不了。据悉,宝田地产这次让黄健翔来当代言人还以该楼盘的意大利式风格作为噱头。作为央视最资深的意甲解说员之一,黄健翔对意大利这个国家情有独钟,世界杯期间更是因为解说时喊出了“意大利万岁”而引发了解说门事件。而爱加丽都正是意大利风情小筑,古典式欧洲风格,很符合黄健翔的喜好。本报记者张晓禾任重

  准备接受媒体集体轰炸

  重庆是一个和黄健翔很有缘分的城市。1997年,黄健翔来到重庆的大田湾体育场解说一场

足协杯比赛时,就在电视上公开承认:“我也算是一个重庆人,我的爷爷那一辈就曾经在永川居住过。”

  由于是从央视辞职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媒体对黄健翔的追踪热情肯定将异常高涨,有消息称将有大批外地记者赶来重庆采访。操作此次活动的宝田地产公司也担心媒体的问题太尖锐敏感,让黄健翔下不了台。幸好黄健翔本人对此早有心理准备,甚至有了在重庆球迷面前一吐心声的想法。本报记者任重张晓禾

  球迷要给黄健翔扎起

  今天下午,追逐黄健翔的不只是媒体记者,重庆球迷也将有组织地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为黄健翔“加油”。和黄健翔相交多年的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副会长何道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我和健翔也算是老朋友了,对他的为人是很了解的。我最欣赏的就是健翔在普通球迷面前丝毫不摆架子,明天我肯定将到现场为健翔‘扎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