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台湾媒体评周迅金马礼服 娃娃装竟成三丑之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

  金马奖和亚太影展都曲终人散,那两天我身在台北参加盛会,强烈感觉到台湾的电影同行们,还是孜孜不倦地努力希望能挽救濒临死亡的华语电影。

  有明星走星光大道,当然吸引媒体的关注。也不知道是否从香港传过去的风气,几张
大报,都用跨页的大篇幅去介绍艺人身上的行头衣饰,还请来所谓“名家”对他们评头品足。这些报道,我都读了。然后,特别对他们针对周迅打扮的嘲讽,感到忿忿不平。

  周迅是少有同时参加两晚活动的女星,所以她走了两晚红地毯。第一晚,她穿了一袭价值20万台币的短裙,《民生报》这样写:“巨大的蜜蜂图案的服装,有点想要打破星光大道的僵局。”另一位时尚专家则批评:“头发和宫廷衣服配得好,脖子上的配件太大号了。”——还可以吧。但台湾的《萍果日报》却选她的衣着为三丑之一,认为太复杂碍眼。(另两丑为今届亚太影展最佳女配角得主陈奕静和穿着裙装的刘若英。)

  这是长得娇小玲珑的周迅在第一晚获得的评价

  好了,到第二晚金马奖,周迅换了另一身装扮——红色上衣,黑色鱼尾裙,再配上白色手套。

  那份《萍果日报》再次评她为三丑之一,“周迅MivMiv礼服搭配151万元(台币)肖邦钻石项链,像魔术师助理。”(另两丑则为TWINS和日本男星洼冢洋介)这次说她是魔术师助理。《民生报》则揶揄她:“她是大陆广东餐厅的民俗服务员吗?”《联合晚报》则大字标题说她“穿得像‘米妮’”——“米妮”是米奇老鼠的女友。

  我在现场看见周迅,完全不觉得她的衣着有什么问题,大方得体,简单而隆重!那些专家们,分明是为了挑剔而挑剔,所谓语不惊人死不休;而报纸标题,就是要煽情;主编的心态,就是必须找人来开涮!

  周迅当然有自知之明。相信她的造型师男友大齐,要比任何人明白女友身材的优缺点。周迅没有像刘嘉玲林志玲莫文蔚这些女星一样“标准”的身材,当然不可能穿一条露背黑长裙或露出一双玉腿的晚礼服。周迅的长处在于她可爱的娃娃脸,醒目闪亮的眼神,所以她才会作出如此的选择。

  《如果·爱》的服指奚仲文就最了解周迅的特质,“周迅穿衣,一点不能过于传统的简约。”相信这也是她出席晚会时奉行的穿衣之道!

  台湾媒体们,莫要欺负我们的新出炉影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文隽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