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舞林》撕开遮羞布 拿明星“开刀”不手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要问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最火的综艺节目是什么?自然非超女莫属。不过,大众选秀的滥大街注定了观众的移情别恋,而横空出世的明星草根秀如《舞林大会(blog)》,本月中就将上马的《名声大震》,则是大家重新锁定的目标。如果说平民选秀的火爆还有观众陪着选手较劲、追逐梦想的“痛苦”过程,那“明星秀”则纯粹将平日高高在上的艺人置于被点评、并随时可能被淘汰的尴尬境地。这个模式对观众而言,无疑要刺激得多。

  节目拿明星开刀不手软

  ———无论多大牌的明星,随时都有被淘汰的可能,这对看惯了平民选秀的观众来说,既新鲜又刺激

  《舞林大会》撕开明星的遮羞布

  最高16.8%直逼今年央视春晚的收视率,这是《舞林大会》栏目组之前没有想到的。栏目总导演徐向东在电话里介绍说:“我们当初推出这档娱乐节目野心并不大,推出新花样的原因也只有两个。第一、是大众选秀节目已经泛滥成灾,而且超女、《梦想中国》等节目收视率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第二、明星选秀、尤其是舞蹈节目这个类型在内地几乎没有,我们想在这块领域搞个代表作。”构思成形后,节目开始推出上海版:参加比赛的不是明星,而全部是上海的主持人。尽管如此,节目仍然在上海一炮打响,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收视率飙升至9.4%。见观众反响不错,制片方迅速让节目上星,并且推出了现在的明星版《舞林大会》。

  评委要心直口快不留情

  ———经过完美的包装后,明星都是千篇一律的面孔,而评委的点评,则可以暴露选手最本来的一面

  究其栏目板块设置而言,《舞林大会》并不复杂:专业舞蹈家搭配一位明星,共同表演国际标准舞,精致的舞台、耀眼的服装,明星在台上展示或标准、或搞怪的舞姿,更有趣的是明星们要像参与平民选秀的选手们一样,经历评委点评、单挑、复活等众多环节。确实,当那些在现实生活和传统媒体面前光彩照人的明星们,不再只是坐在嘉宾席上,而是放下身价参与角逐,然后等待评委点评时,观众看到的不仅是明星的舞蹈水准,还有其个人涵养和即时反应。更重要的是,无论多么大牌,随时都有被淘汰的可能……这对看惯了平民选秀的观众来说,无疑新鲜又刺激,同时也为收视率的提高和节目的火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众艺人出位作秀太疯狂

  ———随着节目知名度的飙升,吸引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这些非一线明星太需要重新引起社会关注

  “你的两脚实在是不敢恭维,脚的位置,还有你出脚的方法,一看就是业余的。”“我不喜欢你的创意。你一下坐在轮椅上跳,一下又能够站起来跳,看起来不舒服,感觉很奇怪!”千万不要以为这两句话是对参加跳舞比赛的哪个无名小卒说的,这是《舞林大会》评委对两位参赛的大美女黄圣依周海媚(blog)的点评。

  在被指出脚方法业余之后,黄圣依立刻委屈得红了眼圈;而因腰伤未愈、才不得不坐轮椅登台的周海媚听了这句“感觉很奇怪”的点评,更是当场脸色大变。

  在网上,有网友戏称对明星选手最不客气的评委华明老师为“灭绝师太”。因为她的点评风格,网友甚至分为旗帜鲜明的两派打起嘴仗,有的大加赞赏夸其豪爽,有的则认为她是节目为了制造更多卖点专门找的“托儿”。“其实,每当华明老师说严厉的话,我们也很紧张,担心她一不小心得罪了明星!”导演徐向东在说起评委风格时,颇为无奈:“我们从没想过借评委炒作,但也绝不会因此而换掉心直口快的评委!”徐向东认为,现在综艺节目里看到的明星都是经过完美包装后千篇一律的面孔,是程式化和脸谱化的。而评委的点评环节,可以借机暴露选手最本来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