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晓波07年不再沉默 携手朗朗奉上音乐盛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7:12 新浪娱乐
宋晓波07年不再沉默携手朗朗奉上音乐盛宴(图)

宋晓波在手语老师的陪伴下潜心练琴

  06年末,在宋晓波(blog)个人写真集《天使的声音》北京签售会上,经纪公司东方之星总经理秋林曾承诺,07年要让大家听到晓波的声音。这个消息既让广大粉丝充满期待,但也半信半疑:东方之星如何能在短短时间制造晓波发声的奇迹?07年新春来临之际,这个迷底即将揭晓,证明东方之星所言非虚。在SMG大型活动部春节晚会——“群星耀东方·华人明星大联欢”上,宋晓波将与享誉全球的钢琴王子朗朗共奏一曲《诞生》,用美妙的琴声代替嗓音,诉说天使的心声。

  朗朗为晓波开放档期 四手联弹带来心灵震撼

  此次宋晓波将在“群星耀东方·华人明星大联欢”晚会上首次“献声”,SMG大型活动部与东方之星连动,邀请到了钢琴王子朗朗与晓波进行四手连弹。

  作为全球西方古典乐领域一流的青年钢琴家,朗朗15岁时在世界级钢琴大赛中一鸣惊人,从而倍受瞩目。他对于音乐超凡的鉴赏能力以及才华横溢的表演,被西方杂志称为“这个时代最优秀、最伟大的年轻音乐家”。为世界各国政要名流争相邀请的朗朗,档期一向满满。但当他听说这次演出的特别之处后,二话不说便放弃了原来重要的行程安排。晓波的坚强乐观以及对音乐的渴望深深打动了他,他愿意助晓波一臂之力,实现他“发声”的愿望。一个是乐坛神童,一个是无声胜有声的“天使”,两位同龄人将用天籁般的琴声给全球观众的心灵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创造一场传奇式的合作。

  创作人分文未取还倒贴 称宋晓波是“神的孩子”

  之前给好男儿(blog)Hero组合热门单曲《像飞一样》执笔填词的著名音乐人王童语,二度操刀,为宋晓波度身定制了这首钢琴曲——《诞生》。有听力障碍的宋晓波将亲自演奏,之后还会录制成CD发行。东方之星此番又再创中国演艺界的史无前例。

  在各种乐器中最后选择了钢琴作为晓波的“代言”工具,王童语说,因为他觉得钢琴清澈而灵动的音质最能代表晓波的气质。据他透露,他一共为晓波创作了以“生命”贯穿主题三首钢琴曲,分别象征了诞生,成长和收获。这三部曲即可以作为对晓波一路以来轨迹的描绘,也表现了最本原的生命历程。其中所需演奏技巧的复杂性也依次递增。首先推出的是其中的第一部曲——《诞生》。如果《诞生》获得成功的话,其他两支钢琴曲也将紧随其后亮相。这显示出让宋晓波弹钢琴并非东方之星赚取噱头的一时之举,而是对他有着长远的音乐规划。当然这对宋晓波的琴技也将是巨大的考验。

  接下这个制作任务也给了王童语表达自己对晓波喜爱之情的好机会。他觉得这个孩子看人的眼神“纯净得不得了”,十分惹人疼爱。并感性地说,相信晓波是“神的孩子”,神刻意将他安放在人间,来向世人昭示爱的力量,他用自己的真诚和坚忍赢得别人的爱,也用感恩的行动作为回报,在人间爱的流动中,让人们领悟爱的珍贵。

  创作人身心如此投入而孕育出的作品,相信会让每一位聆听者都沉醉其中,情不自禁。据说王童语为晓波写曲,分文未收,弦乐部分的制作甚至自掏腰包。问及个中原因,他说,这次的创作过程对他而言是一场心灵之旅,爱就是他最大的收获。

  天使爱上黑白键 进步神速显天赋

  虽然无法像其他好男儿那样灌录唱片,却能拥有独一无二的专属乐曲。还能与当今世界顶尖的年轻音乐家合作,呈献自己的“声音”。这种种“特别待遇”,让宋晓波近来心情大好。通过周围人的描述,晓波已经对这首曲子的有了自己的理解,他非常喜欢其中传递出的意境。这首特别制作的音乐作品也鼓舞了他在演艺之路上更坚定地走下去,因为以后在手语、舞蹈之外,他又有了一种和观众沟通的方式。

  眼下晓波正在一位上海音乐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苦练琴技,为2月3日“群星耀东方·华人明星大联欢”晚会录制中《诞生》的首演做准备。从来没摸过钢琴的小波第一次上课时,一站到琴前心里止不住地发怵,满目的黑白键看得他眼都花了。然而在试着按下琴键后,晓波立刻便爱上了这种指间灵动的感觉,一发不可收拾。手语翻译苏老师说,现在晓波一看见钢琴就笑容满面,坐下去了就不愿挪地方。

  一切从零开始,失聪的宋晓波经过这番短期速成后,钢琴水平能达到什么程度,令人好奇。对此,晓波的钢琴指导老师表示出了足够的信心。他说晓波天赋相当聪明,技巧原理一说他就懂,还会用脚打拍子帮助自己掌握节奏。老师也把五线谱翻译成晓波看得懂的符号。大家一起努力着,要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现在曲子中对初学者来说较有难度的连音、附点等技巧都已经被晓波攻克。相信表演当天,晓波一定会带来令所有人大吃一惊的表现。

  从来没有亲身感受过音乐的晓波对音乐充满了无限美好的向往。他说,在他心目中,音乐是上帝赐与人类的最美好的礼物之一,它给大家带来快乐,驱除烦恼和忧伤。借着这次机会,他希望用音乐作为新年祝福,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也请大家期待他的首次“献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