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娱受制总局限令裁员解约 超女“清洗”近8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2:38 新闻晨报
天娱受制总局限令裁员解约超女“清洗”近80%
朱雅琼成被清洗超女

  继“绝对唱响(blog)”、“加油!好男儿(blog)”相继拿到“牌照”之后,“超级男声”何时能得到“准生证”也受到关注。有传言称,为了适应广电总局的新规定,《超级男声》很有可能拆分为《超级男声》和《超男学院》两档节目。前半部分的《超级男声》是全国分赛区选秀,后半部分的《超男学院》则是《超级男声》的全国总决选,两档节目各有两个半月,时间就不再是问题了。对于这些传言,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说:“广电总局的规定我们肯定会执行,《超级男声》计划的确要做出调整,但具体怎么调整,我们还在讨论。”

  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意外地了解到,由于种种限令导致市场萎缩,“超女”和“超男”的东家天娱公司已准备进行裁员,同时也和近80%的签约“超女”解除了合同。

  自去年底开始,广电总局相继发布两条关于电视选秀的限令。一方面,卫视台同一时段播出的选秀节目不能超过三个;另一方面,每个选秀节目持续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半月。天娱公司一位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两条限令对我们公司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会进行大裁员,而且裁员的幅度将高达15%-50%左右。今年‘超男’的举办城市肯定会比去年有所减少,时间跨度又短,节目制作部门不需要那么多人了。”据称,2005年最高峰时,“超女”价值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而今年由于迟迟没拿到准生证,节目形态、电视播出方案无法确定,这也致使招商工作止步不前。有内部人士透露,今年“超男”很可能萎缩到只有几千万元。

  除了裁减工作人员外,天娱对签约“超女”的“清洗”也接近完成。根据“超女”选手的参赛合约,去年“超女”结束后,所有进入分赛区前十的“超女”都得到了天娱的合同,也就是说去年天娱至少签下了50名“超女”。然而记者昨天从天娱了解到,到目前为止,除了最终进入总决赛的十强选手,其他人已基本解约,这其中包括朱雅琼(blog)等人。一位负责人透露,这是为了集中精力做好十强“超女”。晨报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