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歌伤愈复出 曾戏称不化妆也能演卡西莫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52  新闻晨报
胡歌伤愈复出曾戏称不化妆也能演卡西莫多(图)

胡歌

  2006年8月,胡歌(blog)在拍摄《射雕英雄传》期间发生车祸,右眼上方受创甚重,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助理张冕不治身亡。去年9月,胡歌在香港进行了植皮手术,并于今年初赴韩国进行了右眼眼皮的修补手术。

  用手摸脸,像摸到一堆烂肉

  追述车祸现场,胡歌称,第一反应不知道是在梦中还是现实。十分钟后救护车来了,“我用手摸脸,感觉像摸在一堆剁烂的肉上,当时就想,眼睛有没有瞎,以后怎么办?但是,马上又安慰自己,没关系没关系,只要能够活着,哪怕(只有)一只眼,也还能看到这个世界。手术台上,医生扒开我脸上皮肉的时候,还能感觉到(光线),(我想)可能眼睛还有救,希望又重生了。医生一直跟我说,你太幸运了,眼窝已经伤得很严重,唯独眼球保住了。他又说,我的动脉和静脉都已暴露在外面,再往前或者往后就有可能造成破裂,不管哪条破了,血是止不住的。听了他的话,我觉得真的很幸运,然后想到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想,老天让我经历这么一件事,可能真的是要我去干一番大事业。”

  偷照镜子,不化妆也能演卡西莫多

  手术后的胡歌从头到颈缝了一百多针,就算是朝夕相处的同事朋友,见到他的样子也非常震惊。同窗好友袁弘(blog)第一次探望胡歌,尽管事先已被告知要尽量保持平静,不要影响胡歌的情绪,但在见到胡歌的一刹那,他的眼神还是变了。对此胡歌说:“当时我一个人在笑,他们都笑不出来。”大家为了让他平静地接受治疗,都尽量不让他接触到镜子。但是,胡歌还是看见了自己遭受重创后的模样。在嘉兴

医院手术的第二天,医生换药把纱布拆了,胡歌借口去洗手间,里面有镜子。胡歌说:“他们一开始都没有反应过来,我爸就站在我后面,他心里肯定不好受。然后我就看到所有人都看着我,他们特别紧张,怕我会承受不了。”为了缓和气氛,胡歌从厕所出来做了一个“V”字型手势。说起在镜子前的那一瞬间,胡歌坦言,当时更多的是无奈,而不是悲哀。“我觉得只是毁了我的一张脸,不会毁了我的一生,我的脑袋还是很好的,还能够思维,还能够思想。以前总是演那种帅帅的角色,而现在,即使不化妆也可以演《巴黎圣母院》中的卡西莫多了。(其实)在躺在救护车上的时候,我就想过今后可能干不了这一行了吧。”

  今日复出,最担心外貌和观众

  手术后近一年的漫长等待是胡歌最感煎熬和恐惧的,越来越害怕复出,也不太敢想“卡西莫多”之类的愿望,因为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复原,或者就算康复了,又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外貌;更不清楚,在消失的10个月里观众是否还会喜欢他,等等。他不只一次地向经纪人表示:“不当演员,更能把握自己的人生”,他更想做幕后或者去读书,甚至想到了逃跑,“我准备出远门,也没有想过要去哪里,可能一直在火车上,可能到了一个地方(觉得)挺有兴趣,就下火车过两天。”但是经纪公司及亲朋好友的反复劝告打消了他的念头,于是那段时间,他还是拜师学唱歌、舞蹈,并准备出版一本题为《幸福的拾荒者》的书来讲述遭遇车祸后的心路历程,“有疤算什么,戏路会更广。”胡歌说。据介绍,胡歌主演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将于7月初在

横店影视城恢复拍摄。 彭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