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不当章子怡未必不快乐 端庄内敛别具一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44  申江服务导报
韩雪不当章子怡未必不快乐端庄内敛别具一格

剧照

韩雪不当章子怡未必不快乐端庄内敛别具一格

新专辑宣传照

  演艺圈自我炒作蔚然成风,韩雪(听歌,blog)的端庄内敛偏偏别具一格。

  钻石的光芒需要保护。平日无声无息的张曼玉金城武(听歌),哪次一出场不是光芒万丈?

  他们便是韩雪的榜样。

  曾经烟花的年代,一段北平的乱世风雨……《北平往事》热播之后,女主角旷美娇那带着几许洋气及公主般的娇纵可爱,为全剧老北京的大宅门风格吹来一股清新之风。

  比起北方女孩的大气及豪情,韩雪这位江南女子,为“北平小姐”增添了不少洋气,也惹来不少争议——高傲、自我、娇纵、任性,这分明是位二三十年代的问题少女。

  可韩雪喜欢这份真实的成长,她自己又何尝不曾这样。

  7年前,部队大院出生的乖乖女突然提出要走上演艺道路。她不想自己的余生被安排得太过稳妥,考大学谈恋爱,对象也是家长介绍的军人的后代,一眼望得到的人生实在太过无奈。全家反对,最后还是最宝贝她的爷爷拍板:你自己作出的选择,你自己承担责任。

  熬,一年又一年

  小姑娘刚进圈子时,跟所有的新人一样,急不可耐:成名要趁早,什么时候才轮到自己大红大紫?渐渐地将光阴都消耗在片场。吊威亚吊到头昏脑胀,演哭戏哭得疲惫不堪,回房间休息打开笔记本电脑,打个电话给父母报平安。消遣方式也很单调,拍戏间隙给摄像大叔的机器贴上小天使粘纸,或者大清早抽空两小时到“钱柜”唱歌吃早饭。

  一年又一年,《飞刀又见飞刀》《盲侠》《长恨歌》《喜气洋洋猪八戒》……直到收视火暴的《错爱一生》,所有人都为这个善良的女孩掬上了一把泪。与此同时,韩雪的单曲《飘雪》也早早攀到了卡拉OK榜单的高点,新专辑《狂想的旅程》又趁胜追击。

  慢,心境扫干净

  整整7年的时间,有点长。但她觉得很安心。“如果有一天突然蹿红……我不知道脚底下踩的会是什么,也许会是流沙,也许会摔得很痛,我希望脚底下踩的是砖头瓦片或者钢筋水泥,否则会摔得很痛。”

  在演艺圈许久,看到过太多身边活生生的人事。

  一夜之间红透半边天,生活会顿时变得美好而梦幻。可生活终究会还原到真实的本元。

  演完《错爱一生》,善良的角色令她重新审视人间生活,心境也愈发平淡干净。

  陪在父母的病床边,她想,再辉煌也终究要生老病死。日渐衰老光环消退之后,陪在身边的还是歌迷影迷吗?只能是伴侣和孩子。

  量,尺度自思量

  演电视剧红了,立即有电影导演约见面。坐下第一句话就是:“你能脱吗?”

  韩雪摇头。《色,戒》公开征集女演员时,她在香港太古广场楼下吃饭,李安坐在隔壁桌,经纪人鼓励她大着胆子去做个自我介绍。“我有这个胆,也不敢接这样的机会”。韩雪问过身边所有的男性朋友,他们都表示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女朋友拍暴露镜头。韩雪也试想,舒淇那句“要把脱掉的衣服一件件穿回来”的名言,以后孩子拿来有妈妈没穿衣服照片的盗版碟,你该怎么向孩子交待?

  占据版面的花边新闻是热闹的。可这份热闹通常是老百姓们的下酒菜,对自己的家人,会是一种伤害。不是每个明星都愿意被当作娱乐产品,或为艺术献身。

  “当不了章子怡,未必就不快乐。”

  “我赌赢了事业,却赌不起生活。”(文/心怡 图/本报资料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