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专访:新专辑不谈爱情 只谈理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31  新浪娱乐
韩雪专访:新专辑不谈爱情只谈理想(附图)

韩雪新专辑宣传照

  如今距韩雪(听歌,blog)全新大碟《狂想的旅程》发行已有一段时日,尽管外界对这张专辑给予诸多好评,并且从上架一周即卖到断货这一现象来看,《狂想的旅程》已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专辑。然而,也有歌迷及业内人士指出:将励志歌放在专辑主导地位,这种做法是否显得较为低龄化?对此,笔者专门采访了韩雪本人,对此韩雪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及看法。

  “我一直认为,音乐是心灵间传递交流的媒介。”采访刚开始,韩雪便表达了自己心目中对音乐的看法。尽量用最真实的声音,不依赖技巧;会在录音棚里随着音乐又蹦又跳或是因为歌曲的悲伤而嚎啕大哭不能自已……这些都发生在韩雪这张全新专辑《狂想的旅程》中。“所以在选歌的时候,我更忠于自己的直觉。”韩雪这样解释道:“就比如新专辑里的《布娃娃》,当时无论是制作人还是经纪人都极力反对我唱这首歌,因为他们认为这太幼稚了。不过好在我坚持下来了,随后的事实证明我的歌迷们都很喜欢这首歌,这说明我的判断还是挺正确的。”在韩雪眼中,坚持心中想法的表达才能成为自己个性音乐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所以,在这张专辑中,韩雪决定收拾起在上张专辑《夏??恋情》中的恋爱小女子的状态,决定来场关乎于理想的视听饕餮。而唱歌一直是韩雪从小以来的理想,所以自出道以来,她从未因为演戏而厚此薄彼,相反一直都是戏一部部辛苦地演着,唱片一张张踏实地发着。“其实,对于像我这种既是演员又是歌手的双栖艺人而言,能出到第三张专辑这一路走来真的很辛苦。”韩雪感叹道。如今的音乐界新人辈出,尤其对于身兼数职的双栖歌手们而言,稍一不留神,便又得重回演员的位置。“原本大家是因为你的戏才认识了你,所以一定要拿出更双倍的唱歌实力来,大家才会记住你的声音。”在如此巨压之下,韩雪仍坚持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以至于这六年音乐道路上的点点滴滴,有太多的心情与故事要与歌迷分享。所以毫不犹豫地,将新专辑定名为《狂想的旅程》。

  韩雪这一番话不禁让人想到那天在发布会上她失声恸哭的场面:“那天在发布会上看着自己的新专辑再一次诞生的时候真的是太感慨了,心里想着终于我又能站在这舞台上了,但是却有另外一个声音在说:其实这背后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心里最明白。”所以面对外界的质疑,韩雪表现得十分坦然:“也许是如今情歌太泛滥以至于人们听歌都有了惯性思维,但如果大家真能沉下心专心地听这张专辑的话,会发现封存在心中那股久违的且最初的冲动与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