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牛莉:《闯关东》是给我女儿最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34  辽沈晚报

  去年12月28日,女儿出生;今年1月2日,《闯关东》央视播出;到现在,牛莉一边看着《闯关东》一边“坐月子”。

  昨日,几个月来一直在家闭关静养的牛莉接受本报专访。采访刚开始,电话另一端传来了奶声奶气的咿呀声。电话第二次接通的时候,另一端已经放起了轻音乐,牛莉轻声细语地、喜滋滋地说,“导演说,《闯关东》是给我女儿的礼物。”

  演那文:最怕别人说假纯

  辽沈晚报:“那文”这个角色在整部戏里显得挺另类的,当初接这个角色的时候,她什么地方最吸引你?

  牛莉:那文是一个非常鲜明的人物,她永远都带着她的格格气、贵族气,造型上扮相要比其他角色鲜活、漂亮得多。那文的家庭教育很好,琴棋书画、满腹经纶,比较有个性,在剧中她就像调和剂,因为整个剧本讲述的是山东人闯关东,是比较苦的、沉重的话题,但是那文这个角色比较有喜剧色彩,苦中作乐。

  辽沈晚报:格格到朱家,应该算“下嫁”吧,而且丈夫在结婚当天还想着别人,那文为什么没表现出伤心呢?

  牛莉:这就是那文可爱的地方,她心态非常好,嫁鸡随鸡,属于很传统的中国女性。而且她很率真。所以她结婚当晚跟传文说,要不你把鲜儿也娶来,好像很“二”的感觉;但她见多识广,很多事情还出了不少主意,比较有生活智慧;同时又是一个很爱国的人。我挺喜欢她的性格,我就跟导演说要演那文。其实这个人物是有真实原型的,高满堂老师写剧本的时候,听到朋友的奶奶的故事,一个经历很传奇的格格。

  辽沈晚报:以前也演过喜剧 《绝色双娇》,还有小品,演那文这个角色应该轻车熟路吧?

  牛莉:也不是很容易,她的“二”是因为善良和直率,但表演起来,最怕演得做作,让人说“假纯”。

  辽沈晚报:都说李幼斌生活中挺厉害的,总是不苟言笑?

  牛莉:没觉得,他就是对工作很认真、很较劲的一个人。他真要是厉害、或者大牌,他不能跟剧组普通工人亲亲热热地一桌吃饭喝酒。

  辽沈晚报:你跟他合作感觉怎么样?

  牛莉:我们俩没说的,这已经是我跟他合作的第三部戏了,十多年前拍《布尔什维克兄弟》的时候我还在上学。《闯关东》还多亏他鼓励我。因为我的膝盖特别不好,以前拍《赵一曼》的时候冻的,不能着凉,一听说要到黑龙江拍戏,我就有点犹豫。他打电话让我接,跟我说这戏特别棒、肯定能好,我就没什么犹豫的了。

  当妈妈:终于有时间练习家务了

  辽沈晚报:好多妈妈都说,孩子让她们觉得人生各方面都有了变化,有这种感觉吗?

  牛莉: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呢,这十几天来光顾忙活孩子了,都手忙脚乱的。

  辽沈晚报:做“复出”的打算了么?

  牛莉:我可能属于那种比较懒的人吧,不会太多地考虑明天的事情,走一步算一步吧。以前都是以工作为重了,现在正好歇歇,我打算至少歇上三、四个月,不过万一遇到好角色就说不准了。

  辽沈晚报:很多人都说,看牛莉,游泳、射击、当演员,人家这么多行业都玩得转,你当妈妈在行吗?

  牛莉:呵呵,好像现在还不是吧,我也有玩不转的时候,就是做家务。其实以前是没有时间,现在正好可以多练习练习。

  辽沈晚报:现在有时间看《闯关东》了吧。

  牛莉:2日播《闯关东》,正好是我出院回家的那天,我们导演说这是给我女儿的礼物,这个礼物最好了。当演员这么多年了,头一次有机会踏踏实实地坐下来、按照电视台的步骤去看自己的戏,感觉很特别。

  辽沈晚报:都有什么感觉?

  牛莉:尽量不在看戏时候回想拍戏时的情景,一集一集跟着走,我能看进去,比剧本感觉还要好。高满堂老师的本子,每场戏写得都非常丰富。本来我们只打算拍30多集的,好家伙,现在成了50多集,导演没舍得剪。王琳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