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十年十年磨一剑 演绎作品回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6: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范冰冰十年十年磨一剑演绎作品回顾(附图)

曾经的“金锁”

  十年磨一剑——范冰冰十年演艺之路回顾

  【1996年】《女强人》:当时还在学校上学的范冰冰与台湾著名演员刘雪华(blog)合演的一部电视剧,范冰冰在其中饰演邵兵(听歌 blog)的未婚妻一角,她的表现得到了刘雪华的赏识,也走进了琼瑶(blog)的视野。

  【1997年】《爱之旅》、《还珠格格》:《还珠格格》是小范正式打开自己演艺之路的第一部大戏,而她饰演的丫鬟“金锁”也和紫薇,小燕子一样,得到了众多观众的青睐,同年范冰冰便与琼瑶的经纪公司签约。

  【1998年】《乡野传奇之大黑蛾》、《还珠格格II》、《马永贞》:《还珠》第一部的热度尚未淡去,《还珠II》的势力又再次袭来,时隔一年,小范的形象再次回归到大众的视线,而这一次在“金锁”之外,与琼瑶公司的合约纠纷也成为当年的焦点,大家也认识到小范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表现出强势的一面。

  【1999年】《人间灶王》、《达摩祖师》、《小李飞刀》、《青春出动》:虽然有官司缠身,再加上与皮卡王影视集团老总贾云的绯闻,多少让小范有点措手不及,但是范冰冰还是把拍戏作为了自己的首要任务。虽然这些戏中的角色、戏份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但是对小范来说,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2000年】《红尘往事》、《乱世飘萍》、《中关村》《秦始皇》:《秦始皇》算是当时的大制作了,范冰冰终于在这部电视剧里演了回第一女主角,更重要的是,她不用给美女当陪衬了,而是别的小角色来陪衬她。这样一个公主也是小范三年努力的结果!同年与王京花签约,成为旗下艺人,年底华谊成立经纪公司,王京花任总经理,范冰冰随王京花签入华谊经纪公司,当年,小范还获得大众电视——我最喜爱的电视明星。

  【2001年】《少年包青天II》、《爱情宝典之救风尘》、《皇宫宝贝》、《江山为重》、《给我一个妈》:这是小范挤身一线女星的重要一步。作为东方明珠公司的招牌电视剧《少年包青天》的男女主角都是当时的当红小生和花旦,这对一直往一线冲的范冰冰来说绝对是一个肯定的机会。同年小范也因《一见钟情》《手足情》两部影片开始尝试银幕路线。

  【2002年】《尘埃落定》、《特警飞龙》、《婀娜公主》、《名捕震关东》、电影《河东狮吼》:无论是《尘埃落定》塔娜,还是《河东狮吼》中的平安郡主,虽然说不上技艺精湛,但都堪称精彩。同年,范冰冰成立了两家公司自己做董事长,一家是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一家是美涛影视制作公司,又在幕后为自己打下基础。

  【2003年】《聚宝盆》、《萍踪侠影》《四号女监》《福星高照猪八戒》《天一生水》、电影《手机》:这年的《萍踪侠影》中的云蕾这个角色对小范来说,绝对是演了七八年戏里最风光的一个角色。第一,云蕾是女主角;第二,云蕾是美女;第三,让她演这个角色是网络票选出来的。说明在影迷心里,范美女绝对是古装美女的不二人选。而真正让小范名副其实的“红”的开始,是因为接拍了冯小刚的贺岁电影《手机》,范冰冰也因为出色表现获得百花奖影后,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赢得最受欢迎女演员, 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新人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