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演艺圈四大环保领袖 贾樟柯周迅领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0: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明星中大喊“环保”口号的不少,但停留在口头上的居多,光说不做,就有哗众取宠之嫌。难能可贵的是,有部分明星,他们确实意识到环保是一份责任,需要每个人去身体力行。这部分人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呼吁环保、倡导环保、推动环保,带动着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投身到环保事业中去。贾樟柯周迅徐静蕾范冰冰四人,堪称其中的领军人物。

细数演艺圈四大环保领袖贾樟柯周迅领衔(组图)

  贾樟柯: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

  突出成就:被英国著名的《卫报》评为“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

  今年年初,英国著名的《卫报》评选出了“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卫报称:“这50个人代表了意义非凡的科学和社会革命,让我们怀揣希望走进2008年。”其中,中国一共有4人入选,分别是施正荣、潘岳、马军和贾樟柯。导演贾樟柯入选这一榜单,是凭借其电影作品《三峡好人》。《卫报》评价他是“唤起公众环境意识最突出的艺术家之一”。

  环保专长:拍摄环保题材电影,通过镜头传达环保理念

  作为导演的贾樟柯,一直关注和支持环保事业,他的电影作品《三峡好人》,讲述了以三峡大坝为背景所发生的社会变化,以及人们对环境的思考。是一部非常积极的环保题材电影。当今世界,电影的传播力之广超越了任何其他的文化产品,所以,贾樟柯的电影为环保所做出的贡献是相当显著的。

  典型事迹:

  贾樟柯擅长用镜头表述环境的自然美。他认为,拍摄和环保是可以做到两全其美的。例如拍摄《世界》时,他就让电瓶车驶进深圳《世界公园》搬运器材和转场,“这样既解决了污染又不会造成不雅观。”贾樟柯认为,剧组拍摄时和当地有关部门达成协议,联合制定环保方案是最好的方式,毕竟名山大川也是中国影视中不可或缺的表现对象。

  综合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周迅吧】 【贾樟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