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质朴愿望发起爱心活动 图片展播撒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4:01  新浪娱乐
孙俪质朴愿望发起爱心活动图片展播撒爱心(图)

孙俪笑容灿烂

孙俪质朴愿望发起爱心活动图片展播撒爱心(图)

冲劲儿十足

孙俪质朴愿望发起爱心活动图片展播撒爱心(图)

讲述以前的故事

孙俪质朴愿望发起爱心活动图片展播撒爱心(图)

对流浪动物的不幸遭遇深切同情

  主持人赵宁:没错,所以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带我回家》,一个很质朴的,很简单的一个愿望。

  质朴的名字 简单的愿望

  孙俪(孙俪质朴愿望发起爱心活动图片展播撒爱心(图) 听歌):对,其实这个《带我回家》不一定就是一定要把,你看到一个流浪猫、流浪狗就要拿回自己的家,地球就是我们的家,不光是人类的家,我觉得地球应该可以让很多个生命生活在这个地方,不光只是人类,而且你试想如果只有人类为伴的话那是很孤独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觉得能够去帮助,哪怕是很弱小的一些动物,能够去为它们做点事其实是一个很幸福的感觉。我记得有一阵不有那种虐待猫的很多视频,一些图片在网上,我们看到就觉得太可怕了。

  孙俪:不敢看,我不敢看,看过图片,但是视频不敢看。

  主持人赵宁:也希望孙俪这本书出来以后,能够唤起很多人的……

  孙俪:是,其实大家都觉得动物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一点点麻烦,比如吃喝拉撒,但是它会给你带来的很多快乐是你完全不能想像的,它给你那种安全感,就是你对一个生命的保护,你自己有一种责任感,一种使命感,特别是小孩儿,我看我有几个朋友从小家里养个小动物,然后小孩儿,就是特别宝贝,然后有那种责任感。我觉得很多小孩儿从小接触动物的和不接触动物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他的成长也会不一样。

  孙俪:对,而且现在狗来讲,真的是人类的朋友,比如说很多导盲犬,然后有心理疾病的小孩儿也需要狗来打开他的心结,包括电影很多实例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所以它是我们的朋友。

  主持人赵宁:在这本书里记录了孙俪和非常多的小朋友的一些故事,有没有在成书的过程当中特别让你感动的那么一两段,我们截取出来现在跟网友分享一下。

  孙俪:其实,让我想想。

  领养小动物 让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主持人赵宁:因为挺多的。

  孙俪:对,我们北京的家有一只狗,就是在领养站里面领的,特别的可爱,在家里我可能两、三个月没有回北京,但只要一回北京,我在它心目中就是第一的,它永远跟着我,就是我如果不在北京的话它跟着家里人,跑上跑下,但是我一回来它就一直跟着我,跟我特别特别亲。

  主持人赵宁:我有的时候想,它是自己有那种意识,有感觉的,它会知道是孙俪带我回家的,它会有这种感觉。

  孙俪:对,是的,包括我们家的第一只狗,就是上海的第一只狗,叫西西,也是我把它留下的,所以我哪怕半年没有回家,一直在拍戏,有时候我妈打电话,就会说姐姐来电话了,它那个耳朵就会竖起来对着电话,我妈特别奇怪,就是看着西西叫俪俪,看着我叫西西(笑)。

  主持人赵宁:里面有好多。

  孙俪:对,我们就说封面这只狗吧,我们家叶子,我给我们家狗都做了节育,计划生育嘛(笑)。

  好友爱犬上封面 大悦城狂买书

  主持人赵宁:它叫什么?

  孙俪:小马房,但现在改名字了,因为它的妈妈在志愿者里我认识的,也是志愿者,跟我以前是特别好的朋友,那天我在大悦城签书的时候她也来了,一下买了十几本,我说你买那么多干吗,现在是我闺女了(笑)我拍完以后她也不知道它是封面或者怎么样,我朋友就很喜欢它,就把它领回家了,一看它闺女上封面它就无比荣耀,就买了很多本书,特别好玩(笑)其实我觉得很多人现在已经有很多有意识,有人有意识,说要保护动物,要控制流浪动物,只是没有很好的把这些集结在一起,其实如果把那些人的心都集结在一起的话那个力量是很大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挺有爱心的。

  孙俪:对,我带我们家一只狗去医院看病,我在宠物医院呆了四个小时,有两个人分别带了一只猫和一只狗,都是流浪动物,带它们打针,而且有一只狗养了它一年了,还是站不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说是不是缺钙,后脚站不起来,但他依然养着。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很关心这些流浪动物,包括你知道吗,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出这本书了,现在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有四、五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带他们去领养动物,他们说他们一直想领养,不想买,只是不知道怎么一个渠道去领养。所以我觉得是给他们有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去认识。

  领养动物拉近距离 图片展播撒爱心

  主持人赵宁:没错,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能够减少这些流浪动物的数量,有很多朋友都会觉得,可能比如说家里会出现一些情况的时候没有办法养这些小动物,它们生病,他们就很自然的遗弃了。

  孙俪:对,他们都问我出这本书有用吗?我相信有用,没用,最起码我出了,然后有人开始做这件事情,可能大家就会觉得我们应该去关注一下,可能就会有更多的人去播撒爱心了。

  主持人赵宁:就会有更多的人去做,而且这次除了书之外,孙俪可能要做一个图片巡回的展览。

  孙俪:对,现在在北京已经展完了,效果很好,感谢。

  主持人赵宁:就是把这样一些图片?

  孙俪:还有一些,因为我去香港的时候经常看到铜锣湾香港的爱护动物基地,很大,我那天出书之前想去搜罗一些救助流浪动物的一些方式方法,可以写在书里面,然后跟他们聊起来,他们就很感兴趣,就希望我们一块儿能做什么事情。然后在图片展的时候他们给了十张图片,一块儿展出。

  主持人赵宁:这些主要是救助的一些方法?

  孙俪:对。

  主持人赵宁:其实让我想起来,我觉得对于小动物的一种关爱和我们对它的这种态度,其实也是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文明进步的方式。对不对?

  孙俪:我觉得养了动物会让人很可爱,就会让人和人之间的,就是隔阂少很多。

  主持人赵宁:对啊。

  主持人赵宁:你知道我带我们家狗去打针,那时候只有四条狗的时候,我跟我妈一人抱两个,然后有一个人他们也在排队打针,他就看到我们家的狗,哇,你们家狗好可爱,太可爱了,怎么那么可爱,然后就问它们几岁啊?哦,原来是孙俪(笑)。就是他们第一视线就在动物的身上。

  主持人赵宁:我前段时间看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故事,说日本不是非常非常爱猫吗,他们爱猫就有很多那种猫的咖啡馆,就是你如果想跟猫相处你可以去里面喝咖啡,但是你不能碰它。

  孙俪:猫喝咖啡?我下次要去看看。我在日本工作的时候逛过一个商场,它里面特别大,一个店专门卖狗的衣服的,还有狗结婚的礼服,天啊,我快疯了,特别搞笑,我给我们家狗买过,就是底下是牛仔裤,当然下面是有裤裆的,然后上面是一个背心,领子是翻着的,还有猫的和服,而且那里的狗很享受买衣服,他把那个狗带进商场,那个狗就这样呆着,然后主人随便怎么弄,给它穿啊弄啊它都不动,它很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