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孙俪详解办狗证细则 提倡健康养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4:01  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它也受日本时尚文化的影响(笑),而且日本最夸张的是有一只猫做了一个火车站的站长(笑)。

  孙俪(实录:孙俪详解办狗证细则提倡健康养宠物 听歌):对,这个我知道,就是吸引很多人坐他们的车。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中国什么时候也能这样。

  孙俪详解办狗证细则 提倡健康养宠物

  孙俪:现在也有,现在家里养狗都会有狗证,然后有一个芯片打在狗的脖子这里,所以如果有狗走丢了可以找到的,因为那个芯片可以知道家里的地址,主人的电话,都有的。现在办狗证还有一块小牌子,要求是挂在狗的项圈上面,如果它丢了,看那个项圈它上面应该有它是几号狗或怎样,具体我不是很清楚,反正到公安局可以查到主人的。

  主持人赵宁:你太厉害了,孙俪老师,你知道好多东西啊(笑)

  孙俪:真的,养狗人都知道的,养狗一定要办狗证。

  主持人赵宁:我就没办。(笑)

  孙俪:哇塞,小心来抓你狗。(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如果我在路边看到一只流浪狗,或者流浪猫,我想把它带回家,是不是也要一些手续呢?

  孙俪:一定要,在你保护动物的同时你也要保护你自己,我们家北京有一只狗,也是从胡同里捡来的,首先我是把它带到宠物医院做了一个体检,看它身上有没有病菌,万一有病菌,特别是小狗,如果它得了细小病菌,它有时候会传染到人身上的,所以你一定要小心,所以我就给它带到了宠物医院,检查了没有以后,不能马上打预防针,因为它的抵抗能力还没那么好,马上打预防针它身体会不行,所以就带到一个地方让它去隔离,隔离两、三个星期以后打第一针预防针,然后打完以后洗完澡才领回家的。

  团结全社会力量为小动物献爱心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如果你要奉献一份爱心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非常认真的准备。

  孙俪:对,你没有任何的约束,没有任何的规矩就把它领回家,这样也是不对的。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图片展之后之前有一个征集歌曲的活动。

  孙俪:对,现在征到怎样我要问问我的同事。

  主持人赵宁:征完了以后是不是你来演唱呢?

  孙俪:会,之前其实有一些歌,但是公司觉得不是特别的贴合我们的主题,就希望大家一块儿来,因为《带我回家》这个书不是孙俪一个人的事情,不是一个人可以做的,是要团结大家的力量,所以以征歌的形式也是可以团结大家的力量去做这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我想知道邓超(实录:孙俪详解办狗证细则提倡健康养宠物 听歌 blog)对你近来特别热心于救助流浪动物,他是什么态度?

  孙俪:我刚刚说那只流浪狗就是他捡的,他以前也喜欢,但是当我带他去了动物基地看那些狗,他就更明白了自己要做什么。

  主持人赵宁:他实际参与到你的活动当中?

  孙俪:有,那天他花钱买了我十本书。(笑)

  主持人赵宁:孙俪,最近是不是真得有点“不务正业”,今年除了有一些作品之外,参与了非常多这样的公益活动,并且也倡议了很多。

  孙俪:其实今年很多时候都在做这本书,而且这本书跟我第一本写真集《原色孙俪》可能还不太一样,这个是我想说的话,我想告诉大家我的心情,而且我很急切的想让大家一块儿能够知道。

  主持人赵宁:所以觉得孙俪每次看到你都会觉得不一样。

  孙俪:今天有点感冒,北京太干燥了(笑)

  网友(游客):非常喜欢你,从《玉观音》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是不是现在可以买到你的书了?

  孙俪:可以,我刚刚忘了说了,12号开始在上海有三场的图片展。其实我首先想到图片展,我在想可能没有很多人会买我这本书,但是我想很多人能够看到这个图片,看到这些可爱的动物,让他们爱上,对这些动物能够一见钟情,所以我想做这个图片展还是挺好的。

  主持人赵宁:最近大家都在忙比如说像《画皮》的宣传,但是孙俪来到新浪却在聊她的跟动物有关的事情。

  孙俪:我也在做《画皮》的宣传。

    万事随缘 希望可以去四川认养黑熊

  主持人赵宁:现在用自己的力量做一些事情,还有什么心愿?

  孙俪:其实做这些事情也是随缘的,哪天看到了就想去做,其实我现在最想去成都,因为那里有一个黑熊基地。

  主持人赵宁:有野生的黑熊吗?

  孙俪::没有,就是被人抽熊胆的,它的肚子是开着的,熊出来以后很多就是脑子不好了,手脚无力的,走也走不动,爬也爬不动,眼睛看不见的都有,一只熊这么点深的水,倒下就淹死了,因为它没有力,所以我特别想去看那些黑熊。

  主持人赵宁:但也许帮不上什么忙。

  孙俪:看了就知道能帮上什么忙,其实有很多这样的动物需要我们保护。

  主持人赵宁:在今年我们看到因为很多事情的发生,让很多的演艺界明星纷纷投身于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力量去呼吁,其实孙俪参与了蛮多的。

  孙俪:能做多少做多少吧,因为这个地球我们生存这个家园,真的需要我们大家去保护,现在都说气温变暖了,然后地球不高兴了,前两天我还看到说北极熊慢慢如果北极太热的话,北极熊都没有了,我很喜欢熊,你知道吗,我就看到特别难受。

    回应明星公益质疑

  主持人赵宁:但是一直也有一种声音在说,说明星在做公益活动,是在为谁在做呢,你有时候会不会被问到类似的问题?

  孙俪:会有,但是不多,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真的是为动物在做,我觉得可能大家先买这本书,有些人真的是喜欢动物,但有些人是喜欢我,他会买这本书,但是当你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相信大家的想法,或者是心愿都是一样的,就是让我们一起来保护这个动物。

  主持人赵宁:最近孙俪将很多重心放在了跟新书有关的主题的一些推广活动,无论是图片展或者是歌曲征集,包括新书签售,但同时她也挺忙的,因为《画皮》在上,今天晚上就会有一个庆功宴,是不是好长时间没再碰到他们,就是首映之后?

  孙俪:没有,前两天还在宣传,十天没碰到吧。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部戏应该认识了特别多新的一些演艺上的朋友。

  孙俪:对。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今天下午特别巧,3点钟赵薇(听歌),然后5点甄子丹(实录:孙俪详解办狗证细则提倡健康养宠物 blog)还要来。

  孙俪:因为今天晚上是庆功会,所以大家都在北京集合了。

    《情深深雨蒙蒙》曾为赵薇伴舞

  主持人赵宁:这两个人都是你第一次合作,你在合作过程当中有什么不同于以前印象中的感觉?

  孙俪:赵薇可能是第二次吧,就是大家一直觉得,因为之前她拍《情深深雨蒙蒙》我还在前面跳舞,那时候是舞蹈演员,特别是这次我跟赵薇合作大家都喜欢去讲,我自己自告奋勇先讲(笑)我觉得十年前的赵薇和现在看到赵薇,她一样很开朗,一样很讨人喜欢。

  主持人赵宁:那她表演上呢?

  孙俪:表演,他们都是我的师哥师姐,因为赵薇、周迅(听歌)包括甄子丹,他们拍电影已经很多年了,《画皮》是我的第三部电影,所以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