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唯经纪人详解“逃税”原委 正积极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6:37  新浪娱乐

韦唯经纪人详解“逃税”原委正积极解决问题

韦唯(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日(7月2日),昨日有报道称韦唯被瑞典税务机关指控逃税,上千万资产险些被冻结。一时间有关她是否逃税、是何国籍、又为何会受指控等等传闻四起。新浪娱乐特别就此事致电韦唯经纪人,她在详解了事件原委的同时,也表示韦唯正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去解决问题。

  为何成为瑞典税务局的目标

  由于韦唯本人目前身在国外,其经纪人关小姐代为回应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她表示:“首先,韦唯的三个孩子都是瑞典籍,而她是三个孩子的监护人。虽然离婚后她每半年去一次瑞典,但孩子的生活开销有一部分还是在瑞典。可能也是因为如此,才成为税务局的目标。”

  其次,关小姐表示:“这是私人原因,具体情况我不便多说。但可以肯定的是,韦唯离婚后与前夫的财务问题一直没能作最后了结,此次缴纳税款的风波很大程度上是与前夫财务纠纷的延续。”韦唯的异国恋一度羡煞旁人,然而关小姐却透露,韦唯在离婚时对三个孩子监护权的争取,以及迟迟未能解决的财务问题,令她心力交瘁。

  另外,08年奥运会期间,曾有媒体报道韦唯因为闭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令其国际知名度大增。不知道这是否也是引发瑞典税务部门注意她的又一因素。  

  有关国籍的争论

  由于涉嫌逃税的新闻曝光,有关韦唯国籍的问题,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据新浪娱乐搜索,媒体们对于韦唯国籍的报道曾有四种说法,分别是:德国、瑞典、美国和瑞士。对此,关小姐强调,抛开国籍问题是否影响缴纳税款这一点,她很想利用这个机会对韦唯的国籍问题作出说明。她说:“我们都知道,网上的传闻很多,真真假假很难分清。但韦唯肯定是中国籍,而且一直以来都是。”

  关小姐表示,韦唯现任全国青联常委和农工党中央委员。奥运会期间还在闭幕式上献歌,如果不是中国籍,这些是不可能做到的。

  关于诉讼被驳回

  韦唯的律师声明中曾提到,瑞典地方法院已经驳回了税务局关于冻结财产的申请。如果内容属实,地方法院为何会作出如此判定呢?对此,韦唯经纪人表示,首先,由于韦唯仅是三个瑞典籍孩子的监护人,瑞典法律中尚无对这种情况下如何纳税的明文规定;其次,法院认为税务机关的理由——“从2004年到2008年,韦唯每年收入约为2900万克朗(约合2610万元人民币)——这些收入从未报给瑞典的税务部门”这种说法,只是瑞典税务局在网上找的资料,将这些资料作为证据并不充分。

  最后,关小姐表示韦唯目前正在积极配合瑞典有关方面去解决问题,她的律师团队也已开始整理相关资料。她表示:“希望事情能有一个完满的解决方式”。李青/文

韦唯陷瑞典逃税风波                                 网友留言


韦唯经纪人详解“逃税”原委正积极解决问题

韦唯被瑞典税务机关指控逃税 千万资产险被封

  据瑞典地方网站(the Local)的消息,瑞典税务机关称居住在斯德哥尔摩的居民--流行歌星韦唯涉嫌逃税,并试图冻结韦唯五千万瑞典克朗(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详细][评论]

事件进展

关注焦点

  • 国籍身份:
    1.猜 测:此前,媒体对于韦唯国籍的报道曾集中在
    下面四种说法,分别是:德国、瑞典、美国和瑞士。
    2.证 实:经纪人称韦唯担任全国青联常委和农工党
    委员,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籍。
  • 纳税理由:
    1.税务局:从2004年到2008年,每年收入约为2900万
    克朗(约合2610万元人民币),这些从未报给瑞典的税务部门。
    2.法 院:信息来源为网络,作为证据并不充分。
                       [详细]

明星逃税风波

韦唯的异国情缘:

韦唯经纪人详解“逃税”原委正积极解决问题
韦唯与瑞典钢琴家
韦唯经纪人详解“逃税”原委正积极解决问题
韦唯的新恋情

韦唯小档案:

韦唯经纪人详解“逃税”原委正积极解决问题
韦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韦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