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明年退出选秀战 《名师》可能不再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0:24  东方早报
江苏卫视明年退出选秀战《名师》可能不再办

《名师高徒》喻佳丽(左)和吴文璟

江苏卫视明年退出选秀战《名师》可能不再办

《快乐男声》夺冠热门武艺

  今晚将是选秀之夜。2010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将决出总冠军,江苏卫视“类选秀”节目《名师高徒》也将决出最后的冠军。随着这两个节目结束,今年选秀节目也宣告进入收官阶段,剩下的就只有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今年选秀节目来到了第七年,面临“七年之痒”的选秀节目进入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寒冰期。昨天记者获悉,在寒冰期湖南卫视表示明年继续办选秀,而江苏卫视方面则选择退出选秀大战,明年将不会办任何选秀节目。

  早报记者 骆俊澎

  江苏卫视主动“承让”

  今年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综艺大战硝烟弥漫,年初相亲节目《我们约会吧》和《非诚勿扰》进行大PK,结果江苏卫视是完胜湖南卫视。为了扳回一城,今晚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是铆足劲要击败江苏卫视《名师高徒》。据了解,《快乐男声》今晚7点35分准时现场直播,比《名师高徒》提前了一个小时,湖南卫视明显是希望在时间上赢得先机。江苏卫视7点半将先播电视剧,《名师高徒》则是安排8点半推出。至于《快乐男声》赛制,比赛将共分六轮,前三轮选手依次演唱,三轮分数累计最高的选手将直接晋级争夺冠军。剩余两位接受大众评审投票,票低者成为“快男”第三名。在后三轮的演唱中,最先达到101票的选手将成为全国总冠军。而《名师高徒》的赛制则是先进行5进2的比赛,最后选出的两对选手进行三个回合比拼。三个回合的成绩累计相加,最先到达26票的组合即提前胜出,成为2010年《名师高徒》的年度总冠军。

  昨天记者采访了江苏卫视品牌推广主任刘小姐,对于为何不把总决赛提前一个小时与《快乐男声》PK,刘小姐表示这是卫视的整体安排,觉得这样的安排比较符合江苏卫视的受众,而且是从一开始就定在晚上8点半,没有想过提前与别的节目竞争。问及这次总决赛正面PK是否担心晚一个小时播出会输掉收视率,刘小姐表示完全不担心,因为“快男”是选秀,而《名师高徒》只是音乐节目,两个节目观众群不一样,没有任何的可比性。

  观众“审美疲劳”

  随着《花儿朵朵》、《快乐男声》、《名师高徒》等传统选秀和类选秀节目结束,今年正好到了“七年之痒”的选秀节目面临了分岔口。可以看到的是,选秀节目的受众在分化。七年前,办公室白领和公务员会为支持李宇春张靓颖争执不休,但七年后,他们对武艺、陈翔的名字一脸茫然。现今高呼偶像名字的是90后,毫不夸张地说,今年,90后霸占了选秀的网络舆论高地,并直接影响了选秀的进程。对于观众的分化,湖南卫视选择明年继续留守选秀阵营,青海卫视负责人聂梅透露,《花儿朵朵》让整个青海卫视的收视率排名大幅度提升,从之前的40名提升至前10名,选秀的收视贡献就占20%至50%。所以聂梅表示,对于一个弱势的电视平台来说,选秀节目极大地提升了青海卫视的品牌效益。为此,她也表示,明年还会继续《花儿朵朵》。而湖南卫视明年则暂定会办《快乐女声》。昨天记者从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明年江苏卫视将直接退出选秀舞台,《名师高徒》也极有可能不再举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观众对于选秀节目已经很疲惫,观众希望看到更新形态的节目,选秀节目已经有点过时了。

  尽管今年选秀节目普遍的收视、口碑、人气皆大不如前,但制作单位也不愁没钱赚。“快男”投入的制作成本大约在两三千万元,而广告收益却有近1亿元之多。《花儿朵朵》的制作成本约1500万元,广告收入也有5000万元左右。而《名师高徒》是1000万元制作成本,但是赞助商雪碧的投入与去年持平,达到5000万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