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发声明警告被告媒体毋借故拖延

2012年09月29日17:32  新浪娱乐 微博
章子怡 资料图片 章子怡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年5月,一则主题为“章子怡[微博]情色交易及禁止出境”的传闻四散开来,此后章子怡方面曾发表公开信怒斥报道“荒诞至极”,是“居心叵测的诽谤”,并已于6月底在香港和美国两地启动诉讼,状告某海外中文网站和香港的两家媒体。今日(29日)下午,章子怡团队再次发声明,警告几家媒体毋再借故拖延,如果在规定的时间没有拿出应有的证据,章子怡方面将会向法庭直接申请判决,或者强制对方上被告席。

  传涉嫌情色交易限制出境 章子怡香港美国状告媒体

视频:章子怡微博爆粗怒斥谣言:回去问你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今年5月下旬,海外某中文网站未向章子怡本人核实,擅自发布了一篇有关“章子怡情色交易及禁止出境”的新闻,此后香港《苹果日报》等香港媒体也在未求证的前提下予以转载,一时间舆论沸腾公众咂舌。5月29日晚,章子怡的团队作出反应,发表公开信怒斥报道“荒诞至极”,是“居心叵测的诽谤”,并表示会对有关媒体的不实报道诉诸法律。

  然而,6月12日该海外中文网站委托律师发表了“不道歉不赔偿”的言论,章子怡一怒之下委托香港和美国两地的法律机构,状告相关媒体。据悉,在针对海外某中文网站的起诉书中,章子怡指出了对方的“六宗罪”:“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私隐权之侵害”、“有意施加悲痛情绪”、“有意干预可预期的 经济获益”、“疏忽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违法商业经营行为”。

  传闻不绝 团队再发声明警告毋借故拖延

  虽然此新闻曝出已经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坊间的传闻一直如缕不绝,章子怡在出席新电影的宣传时又被问及此事,不堪其扰的章子怡于今日(29日)上午11时许,微博爆粗回应:“谣言传了五个月,还有人在嚼舌头。这时候,再有涵养的人也养不起这帮谣主儿了。对那些仍在‘用心’问我是否牵涉其中的人,五个月前我就给过正面回应,今天, 再给你们个更正面的回应:‘回去问你妈,你妈在,我就在。’”

  下午,章子怡团队又发表了严正声明,称对某些别有用心借题发挥的人“决不纵容,奉陪到底”。声明中,其团队对在香港和美国两地启动诉讼状告媒体的消息予以确认,并表示“两地的被告始终利用诉前程序不断躲避诉讼和拖延开庭”,更隔空警告对方:“香港方面,法院判令被告《苹果日报》和《壹周刊》必须在十月五日下午四时以前把诉讼抗辩书送达子怡的律师,否则章子怡可向法庭直接申请判决。美国方面,谣言的始作俑者某中文网站面对法院传票一拖再拖,十月二十六日,若其再拿不出任何延期审理的正当理由,美国法院也将强制对方坐上被告席。”(陈家堃/文)

  章子怡及团队声明全文:

  1.今年五月底,谣言刚刚出现的时候,我们已就此事向全国媒体发表过公开声明,澄清了谣言,并采取了法律行动。六月底,章子怡分别在香港和美国启动诉讼状告造谣媒体,而两地的被告始终利用诉前程序不断躲避诉讼和拖延开庭。香港方面,法院判令被告《苹果日報》及《壹周刊》必须在十月五日下午四时以前把诉讼抗辩书送达子怡的律师,否则章子怡可向法庭直接申请判決。美国方面,谣言的始作俑者某中文网站面对法院传票一拖再拖,十月二十六日,若其再拿不出任何延期审理的正当理由,美国法院也将强制对方坐上被告席,届时真假黑白将一目了然。

  2. 对于本轮谣言的编造者和传播者,我们希望你们停止造谣和传谣的行为。由此对子怡造成的伤害,我们将保留追诉的权利。

  这将是章子怡团队对于此事的最后一次公开声明,日后与此有关的事宜,我们将交由律师团队统一处理。

章子怡团队

2012年9月29日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