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黄晓明变大哥 携高虎街头火拼

2012年10月15日22:07  新浪娱乐 微博
初具大哥风范 初具大哥风范
黄晓明喋血街头 黄晓明喋血街头
街头火拼 街头火拼
难兄难弟初出江湖 难兄难弟初出江湖
街头乱战 街头乱战
轻伤不下火线 轻伤不下火线
上海滩百人斩 上海滩百人斩
以寡敌众 以寡敌众

  新浪娱乐讯 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电影《大上海》2012年12月贺岁档将映,该片由刘伟强[微博]监制、文隽[微博]策划、王晶[微博]导演,周润发、黄晓明[微博]、洪金宝、吴镇宇等主演,展现一众上海滩大亨的成败风云史。日前,片方曝出剧照,主演黄晓明及高虎[微博]带领众多手下,在上海滩街头上演“百人斩”戏份。

视频:电影《大上海》先导预告正式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江湖乱斗 再现上海滩街头拼杀

  《大上海》呈现了30-40年代大时代背景下,上海滩江湖人物的纷争与角力、恩怨与情仇,这其中自然就少不了一触即发的街头大战场面。黄晓明与高虎所饰演的角色,正是这一层面的代表人物,一对不打不相识的“难兄难弟”,以终日奋力拼杀为生,伺机上位。刘伟强、文隽、王晶当年联手创立“最佳拍档”电影公司,出品的影片博得不少观众喝彩,如今三人重聚《大上海》,对街头械斗的场面自然不会错过,所以特地为黄晓明和高虎设计了一场大场面的动作戏,再现上海滩街头“百人斩”。

  据监制刘伟强透露,黄晓明的角色最初只是一个上海滩小混混,对于这样角色成长最好的历练便是激烈的厮杀,同时也能让电影更精彩更刺激一些。“这次的戏份背景更复杂,租界、大哥、巡捕各方左右下的街头大战,参与其中,博位的欲望更强烈,拼起来就更肆无忌惮,这是旧上海与现代两种时代下的不同之处,也是内地大银幕上很少能看到的。”

  监制开骂 请像我这样凶狠一些

  街头乱斗,以寡敌众,不仅仅动作上有好的身手,更需表演上的精准。两次试戏过后,监制刘伟强与导演王晶现场讨论,发觉问题所在—“不够凶狠”,在如此的形势之下,能够制服别人的不只是手上的武器,还有眼神和表情。导演与黄晓明等演员反复说明后,再次试拍仍有不少问题,在一旁的监制刘伟强当即黑脸开骂:“拿刀不是拿枪,这种场面怎么能不凶狠,是在等着被人干掉吗?请像我现在这样凶狠一些。” 自认不会打架的黄晓明,为了让角色凶狠的程度达到要求,反复揣摩了监制提出的建议,酝酿情绪,并与监制、导演和武指等不断沟通,最终找到了刘伟强“凶狠”的诀窍。

  对于黄晓明及高虎在戏里的状态,导演王晶表示:“他们都超级敬业!高虎没事在那里练刀,起初很生疏,后来越做越好,实拍的时候,为了一场打斗摔倒的戏,他摔了无数遍,最后人都摔得麻木了,还被误伤,但从头到尾都跟戏里的角色一样,特别硬,特别狠;晓明也一样,戏外他很谦虚很温和,找到感觉之后,一开机,他脸上那股狠劲马上就出来了,后面的镜头拍摄很顺利,效果也让监制和老板都很满意。”

  幕后黑手 刘伟强王晶充“帮凶”

  作为影片的动作场面之一,由黄晓明及高虎领衔的这场械斗大戏动用了相当多的现场演员及武行,但仍未够人手,为了保证场面,在高虎四面受敌,黄晓明前去营救的戏份中,监制刘伟强和导演王晶一边兼顾拍摄,一边又亲自上手,拿起铁钩躲在摄影机后,将黄晓明及高虎打到在地,充当起幕后武行来。

  “高虎很投入,拍那场打戏的时候他人滑倒了,手也受了伤,但为了演出角色那种特别狠的风格,他坚持带伤上阵,这么敬业让我们都很感动,然后就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才行,所以我就充当临时武行上了场,然后亲手用铁钩子把他给钩倒了。”监制刘伟强笑着说。

  导演王晶在“配合”演员完成械斗打戏后,一下热血起来,透露自己非常想演一部动作戏过次瘾,并搞笑爆料:“其实最初很想自己来演洪金宝的角色,有枪戏又有打戏,谁知刘伟强听后提出不如他来演黄晓明,让文隽来演周润发的角色,我这个念头最后才不得不作罢!”(tg/文)

(责编: 子时)
电影《大上海》先导预告正式版

电影《大上海》先导预告正式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