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需要助推 刘心畅聊与艺术基金不解之缘

2012年10月23日11:03  新浪娱乐 微博
梦想基金 梦想基金

  近些年来中国各行各业各式各样的评比大赛层出不穷,而关于艺术的赛事却并不是很多,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并取得广泛传播的艺术赛事更是少之又少,但由报喜鸟赞助的“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显然是个特例。自200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以来,经三届发展,活动业已被艺术界和喜爱艺术的人所熟知,成为帮助中国新锐艺术力量提升与发展的重要助力。

  最为显见的例证,是年仅25岁的新生代原创歌手刘心。2010年12月份在南国杭州,刘心从新锐艺术人物评选组委会手中接过“2010新锐艺术年度人物”的奖杯时,也许他并没有完全了解这个奖项所带给他的全部意义。但随后颁发的30万艺术基金,及在艺术基金的全力支持下顺利推出的个人专籍《隔壁家的孩子》,却成就了他自成名以来演艺事业的第二高峰。

  每一份成就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付出。十五岁时刘心已经开始学吉他,并且尝试着自己创作音乐。凭着良好的悟性和对音乐的挚爱,他渐渐成长。慢慢地,在东北老家去各种场所助唱,丰富的演出经历也为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09年,怀揣梦想的他毅然决然来到北京,打算在这里,找到更广阔的属于他的音乐空间。然而,一切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事实往往都不是那么尽如人意那时的他只能临时住在朋友那里,“有时候仿佛感觉一切的梦想都破灭了”。对于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来说,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其实都会有许多心酸与难以排解的时刻,回顾起刚来北京发展的那段日子,他说:“满怀憧憬,还有一点绝望,非常非常复杂的心情,然后写了很多励志又还有一点愤怒的歌,是我曲风转变最大的一年。”

  “听到新锐艺术人物评选这个活动时,我非常激动,但还是很犹豫,因为中国的评选活动实在太多,良莠不齐。我是在朋友的鼓励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与的,我知道自己需要一些好的平台来展示自己、帮助自己,我不会放弃每一个成长的机会。既然参与了,我也就做了很多准备,并全力以赴。没想到的是,最后居然获了奖。”刘心对参与评选的渊源与心理过程毫不讳言,这与许多参与者的心路历程极其相似,从疑虑到认可,从犹豫到全力以赴。

  “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有意义的平台,它让我对自身的要求与期待更高了些,也更勇敢了些;而30万艺术基金,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它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实实在在地帮到了我,不只是简单的经济援助,而是专辑推出过程的全程细致协助,每一个事项、每一个渠道,基金都会尽力帮忙。”

  据了解,连续三届一年一度的新锐艺术人物评选及艺术基金赞助,除了助推刘心取得了重大成就外,还帮助了包括郭敬明、六六、笛安 、江映蓉、何晟铭等在内的一大批新锐艺术之星。先后为郭敬明出版了畅销书《临界•爵迹》,为江映蓉推出了音乐专辑《坏天使》,并为王斐和李继开开办了个人画展等,收到了轰动性社会反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当中的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同样提供了总额高达120万元的艺术基金助推新锐奇迹,选手报名将于10月31日截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