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刚注册完婚 郭晶晶顺利荣升霍太

2012年11月09日17: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玲玲喜气洋洋 朱玲玲喜气洋洋
郭晶晶父母被赞有“贵气” 郭晶晶父母被赞有“贵气”
郭晶晶和霍启刚终于结束8年爱情长跑 郭晶晶和霍启刚终于结束8年爱情长跑
郭晶晶和她的姐妹团 郭晶晶和她的姐妹团
两人携手甜蜜切蛋糕 两人携手甜蜜切蛋糕
林子祥被媒体包围 林子祥被媒体包围
吴敏霞担任伴娘 吴敏霞担任伴娘
香港媒体出动吊车拍摄霍家大宅内的婚礼现场 香港媒体出动吊车拍摄霍家大宅内的婚礼现场
造型别致的喜糖 造型别致的喜糖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郭晶晶霍启刚昨日在香港注册结婚,郭晶晶队友吴敏霞任伴娘;这只是婚事序曲,本周六还将在广州南沙举行盛大婚礼

  昨日,中国跳水队的传奇人物郭晶晶与香港名门之后霍启刚终于结束了长达8年的恋爱长跑,在香港霍家大宅举行注册结婚仪式,正式成为合法夫妻。虽然整个仪式只有简短的一个小时,但其花费也高达220万港元。这只是“晶刚”婚事的序曲,本周六,“晶刚”还会在广州南沙大酒店举行一次盛大婚礼,而在周日晚,他们将回到香港再次设宴款待亲朋。

  【婚宴现场】

  郭晶晶穿露背婚纱宣誓

  霍家之前尽可能地对“晶刚”婚礼保持低调,但昨日的注册仪式十分豪华,尽显豪门风范。整个霍家老宅被布置一新,外墙铺满绿色植物,花园则架起了帐篷和巨大拱形花环,大宅的窗户也挂上了白色薄纱。大宅门口右面搭建了一个注册台,场地布置以西式为主,并以绿、白两色作主打,极具浪漫气氛。

  媒体早在上午8时就来到霍家大宅门外“蹲守”,而受邀宾客直到10时才开始陆续抵达,由于只是一个较为简单的注册仪式,宾客人数不算多,没有超过100人,其中包括林子祥叶倩文夫妇等圈中明星。11时40分左右,霍家院内响起了优雅的音乐,仪式正式开始。率先进入现场的是花童,两位新人的兄弟团姐妹团随后,最后戴着白色头纱的晶晶挽着父亲的手进场。

  郭晶晶当天身披白色蕾丝露背婚纱,新郎霍启刚则在注册台前深情凝望走上红毯的郭晶晶,直到从郭爸爸手中接过她的手。注册仪式在证婚人、香港特别行政区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的主持下进行,两位新人跟着证婚人大声朗诵婚姻誓言,时间不超过10分钟。随后,梁爱诗宣布郭晶晶与霍启刚正式成为合法夫妻,现场随即响起欢呼声。接下来便是一个简短的自助午餐。中午1时半左右,宾客开始陆续离开现场。

  朱玲玲亮相被媒体吓到

  “晶刚”婚礼之所以备受外界关注,除了新娘是奥运冠军外,也与男方的家族背景和名人父母十分有关系。昨日,有“最美港姐”之称的霍启刚母亲朱玲玲有些姗姗来迟,快11时才携现任丈夫罗康瑞一起走进霍家大宅。当天,朱玲玲以一套粉红色贴身镂空连衣裙亮相,所到之处都被媒体围了个水泄不通,见过不少大场面的朱玲玲还是被媒体的强大攻势吓得合不拢嘴。

  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则成为昨日的大忙人,作为一家之主,他不仅要在门口迎客,还要来回穿梭于房间和草坪之间热情招呼客人。前晚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霍震霆透露心情有些紧张,但另一方面,能和儿子及儿媳分享喜悦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伴娘吴敏霞愿郭姐幸福

  身为郭晶晶的师妹兼昔日搭档,吴敏霞昨日以伴娘身份出现在注册现场。吴明霞身穿橘粉色低胸礼服,头发挽起,妩媚动人。巧合的是,11月10日也就是“晶刚”南沙婚宴当天,正是吴敏霞的27岁生日。吴敏霞昨日告诉记者:“我要长大一岁了,生日愿望就是希望郭姐一直能够幸福快乐下去。”

  被问到为郭晶晶准备了什么礼物时,吴敏霞笑言“保密”。对于这次做伴娘,吴敏霞说自己要扮演的是见证幸福的角色:“我觉得能够陪着她就好,因为这么多年朋友和师姐、师妹的关系,我希望她永远幸福,希望我能陪在她身边,看到她得到这一份幸福。”

  晶晶父母坐经济舱赴港

  与霍家的阔绰相比,郭晶晶的父母则显得非常节俭,虽然女儿嫁入豪门,但两位家长都是乘坐经济舱抵达香港的。有媒体与郭晶晶父母乘坐同一班机赴港,发现两人坐的都是经济舱。对于媒体的询问,郭晶晶的父母表示这只是一次简单旅行,比较随意,对女婿霍启刚没有安排他们乘坐商务舱或头等舱一点也不介意。嫁女儿是大事,郭妈妈告诉媒体:“赴港前我紧张得整夜未睡。”

  昨日,两位老人明显进行了一番精心打扮,郭妈妈身着银色连衣裙,外加一件灰色披肩,看上去格外端庄;郭晶晶的父亲身穿一件精致的黑色晚礼服配以银色领结和黑色腰封,显得十分帅气。一向挑剔的港媒也在昨日用“贵气”二字来形容郭晶晶的父母。

  【网友热议】

  “拍拖8年不可思议”

  ●珺珺066:郭晶晶量体裁衣,选对行嫁对郎。

  ●黄家女舍予na:霍启刚和郭晶晶竟然拍了8年拖,普通人超过3年的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时间里的手心:希望这是个美满的婚姻,而不是牵扯利益的婚姻。

  ●蜡笔轩丸子:恭喜我的女神郭晶晶大婚,要一辈子幸福!不管你以后从事的工作和跳水有没有关系,我都不会忘记那些年你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

  ●根号三又二分之一:郭晶晶,中国版灰姑娘,希望她有好的结局!

  【场外花絮】

  媒体出动吊车拍摄

  为了报道这场重要婚事,香港媒体昨日一大早就来到在霍家门外等候。有媒体甚至找来吊车,乘坐吊臂上的工作舱升至半空观察霍家大院内的情况。尽管在上午9时左右有警察前来干涉,但媒体的吊车非但没有开走,而且数量增加至6辆。霍家对于媒体的这一举动表现得颇为宽容,注册仪式结束后,霍家还安排工作人员向等候在屋外的媒体送来喜糖。这些喜糖造型别致,是根据“晶刚”婚礼礼服制作的。

  霍家大宅市值2.5亿

  霍家大宅位于港岛沙宣道33号,名为“Stone Manor(石头庄园)”。这座亚洲难得一见的古堡式建筑始建于1930年。1970年,由“水上人”奋斗成为地产大亨的霍英东斥资143万港元购入该宅。当年霍英东47岁,已是叱咤港澳地区的地产富商。

  霍家大宅占地约3000平方米,估值至少2.5亿港元。霍家主楼有三层高,像一座石头砌成的古堡。这座古老大宅拥有无敌海景,远眺东博寮海峡及大屿山,地理位置优越。据悉,霍英东长房的儿孙三代共十几人都同住此大宅内。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