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模特外公网络走红 受电视节目邀约(图)

2012年11月19日12:3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外公造型 外公造型
模特外公 模特外公
外公的造型绝对走在时代的尖端 外公的造型绝对走在时代的尖端

  近日,一位72岁的“网络模特”在网络上走红,由于老爷爷的“代言”致使该网店的服装销量在几天内上升了五六倍。在网购风潮风靡的今天,优质的网店模特也成为炙手可热的职业,但由于价格不菲,大多数店家都是找来亲戚朋友帮忙做模特,于是 ,这位“麻爹嘎嘎”横空出世,而据悉他已经获得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的邀请。

  店铺和外公意外走红

  此次在网上走红的网店店主名叫吕婷,大学毕业后她和朋友一起经营了一家女装网店。在今年“双11”优惠前,当别人家都在为自己的商品找模特时,吕婷却让72岁的外公做自己店里衣服的模特。11月9日,外公一亮相就引起了网友的大讨论,多数人觉得非常潮,也有些人觉得“有点怪”,无论是捧是贬,网店销量开始直线上升。

  吕婷坦言自己也没想到能有这么大的效应:“起初确实是想与众不同一点,让店里的点击率提高一些,但没想到的是,不仅网络开始大量讨论,很多媒体也打来电话,连外公也跟着小店一起成了网络红人了。”

  老爷子平时就很潮

  据吕婷介绍,外公名叫刘谦平,已经72岁的他是一个很“潮”的老人:“外公一直都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平时和我们在一起就像同辈人。很多时候我们逛街都会带着外公一起去,他还会对我们挑选的衣服加以评判。”吕婷说,这次找外公当模特绝不是偶然:“以前我买衣服回去后,都会跟外公开玩笑说让他先穿上试试。这次正赶上网店进了一批货,正好外公也在身边,就让他试试看,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此外,老爷子平时还喜欢上网玩游戏,要是输了就会玩一整天,直到赢回来:“外公最喜欢玩的是一种名叫跑胡子的纸牌游戏,因为他们这个年纪的很多朋友都已经先后去世了,没办法再和老朋友一起打牌,就开始在网上玩游戏。他当年还是大学生,学起来也非常快。”

  一举成为网络红人

  抬头、叉腰,摆POSE,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老爷子拍摄了14套时尚女装,还摆出了时下最流行的“江南style”标志动作骑马舞。此外,吕婷还帮外公取了一个洋气的艺名“麻爹嘎嘎”:“外公在家乡的外号一直就是‘MADI’,在湖南话中是‘麻爹’,意思是喜欢搞笑的老人。网络模特的英文发音是‘麻豆’,外公又属于‘爹爹级’的,这个艺名一语双关。”

  除了网络对“麻爹嘎嘎”的热烈追捧,许多媒体也看中了他身上的娱乐潜质:“这几天越来越多的媒体想让外公上节目。毕竟外公年纪有些大了,出于保护,很多我都拒绝了。前几天《中国达人秀》打电话来想让外公上节目唱首歌,因为他看过这个节目,觉得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就答应了,但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可能这个月底会去录节目。”

  “麻爹嘎嘎”不担心网友评价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故事的主人公“麻爹嘎嘎”刘谦平。谈到当初帮外孙女当模特,老人笑道:“年轻人出来创业挺不容易的,我们老人家当然要尽全力支持。我的心态一直很年轻,只要能让他们开心我也就会非常开心,再说我这老头子还能当一次模特,很开心的。”

  现如今“麻爹嘎嘎”已经成了网络红人,他自己也并不排斥这一切:“别看我已经这么大岁数了,但我比年轻人还愿意尝试新鲜事物,无论是媒体报道还是网友的讨论,只要能让大家开心,我不害怕别人说我奇怪,只要是正面的事情我都可以接受。”

  网络模特成本高

  随着网络购物的发展,网络模特应运而生,并有了新的称呼“麻豆”,也随之出现了许多针对网络模特招聘的渠道。在一些兼职招聘网上,记者发现了几条招聘网店模特的信息。店主对网模的要求是“一般穿S或M码、喜欢拍照有表现力”,报酬为200元/小时。

  据著名的网络模特“优品”说:“网络模特对于身高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但身材比例必须要好,长相方面最理想的头形是椭圆形,脸形不宜宽,可以稍长一些。五官端正是最起码的要求。”同时,网店因为销售的物品类型繁多,所以相应需要的专精型模特也很多,做局部模特也可以有不菲的收入。

  虽然现在网络模特这个行业已经逐步成型,但由于网店的利润相对比较低,所以大多数店主更希望能在身边朋友中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学生一族也是网店店主找模特时的最好选择,有着7年网店经营经验的店主常辉介绍:“学生族相对专业模特来说更具有亲和力,而且薪酬要求不高,以前专业模特拍摄的商品很多顾客买回去说差距太大,而使用了学生模特之后发现好评多了很多。”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李南夏采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