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首登作家富豪榜 郑渊洁莫言领跑榜单

2012年11月30日1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昨日,2012年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榜单揭晓。此次富豪榜统计了2011年11月至2012年11月期间,中国作家(含港澳台地区)在内地主要作品的版税总收入。陈坤[微博]凭借首部个人随笔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跻身榜单,成为2006年该榜创办至今,首位上榜的演员。此次公布的榜单中,郑渊洁获得2600万元版税,位列榜首;莫言[微博]位列第二,吸金2150万元;郭敬明[微博]和韩寒[微博]分列第四和第七,各自吸金1400万元和980万元。  

  在《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中,陈坤以质朴真挚的文字,动情自述从出身贫寒的“北漂”青年一夜成名到找回自我,继而重新上路的成长历程,并记录了他带领十名大学生志愿者行走西藏过程中,对生命的点滴感悟。不到一年,该书以良好的口碑创下近30万册的销售佳绩,陈坤也被媒体封为“畅销书作家”。在2012年第七届作家富豪榜主榜单中,陈坤排名第30位,共获得版税110万元。    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链接

  莫言领奖着装已就绪

  距离诺贝尔文学奖颁奖仪式不到一个月,“莫言到瑞典领奖时应该穿什么”这个问题引起外界热议。昨日,出版人陈黎明透露了莫言的最新消息,“莫言准备出长差,大概7到9天,行程安排得很满”。谈到莫言领奖服装的准备情况,陈黎明说,“衣服准备了好几套,颁奖仪式上肯定穿最正式的。”据悉,今年诺贝尔奖委员会对莫言前来领奖并参加颁奖典礼相当重视,瑞典方面对莫言也将予以高规格接待。

  见习记者 李跃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