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关注交管新规 吐槽闯黄灯罚六分

2013年01月02日15:0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机动车登记规定》已经正式实施了。新规加强了对闯信号灯的处罚力度,这也再次引起了人们对“闯黄灯也会被罚6分”的争议。在新浪微博上,众多网友也非常关注这一规定,许多人认为,如果闯黄灯也罚分,那么黄灯就失去意义了,干脆直接采用红、绿两色信号灯。基于这一想法,一众名人以各种艺术手法开始吐槽新规定。

  德云社的岳云鹏说:“刚才我可能闯黄了,弄的我比涉黄还紧张呢!”

  某门户网站副总裁刘春说:“既然,那么,不如把黄灯黄了!红灯停,绿灯行,违者斩立决。”

  著名编剧俞白眉[微博]说:“其实三灯还是有问题,应该七灯,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个颜色限速值不同,红彻底速度为零,橙灯过渡允许五迈爬行,黄灯在二十迈内过渡,绿灯正常速度通过,青灯允许超速,以此类推…紫灯允许低空飞行。如果这样还不能彻底解决,可以试试二百五十六色灯。”

  演员黄晓明[微博]则写了一则“钢钉侠日记”:“钢钉侠遇到绿灯侠。‘久仰大名。’ ‘哪里,我哥才厉害,现在谁都怕他。’‘你哥哪位?’ ‘黄灯侠...’#钢钉侠日记#”

  演员刘涛[微博]则逗趣地在微博上传一张“妈祖照”,还调侃说:“安全上路是关健,莫与黄灯争快慢,妈祖与你同守法,庇护大家保六分。”

  据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没有越过停止线的车辆不得通行。因此,闯黄灯同样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按照新规,这种行为将被依法罚扣6分。

  (JZB/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