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之子再度“坑爹”惹众怒(图)

2013年02月26日10:39  天天新报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涉嫌轮奸被拘的消息,日前引起网友的持续关注。从前天到昨晚,先有消息称李双江被气病住院,最新又有消息传李冠丰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已达成和解意向。有律师质疑,轮奸案属于刑事案,系由检察院提起公诉不是自诉案,因此无法撤诉。

  看守所提父亲惹众怒

  在李冠丰于21日凌晨在北京某温泉停车场被警方抓获后,昨天有媒体称,连同李冠丰在内的5人已被送至看守所。有北京媒体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李某再涉案已是“二进宫”,对里面的环境已经相当熟悉,个人情绪比较平稳。该媒体还透露,李冠丰在配合调查的过程中,时不时还提及父亲。同时,他对交代具体案情并不抗拒,警方问什么都能一一对答。此外,李某涉案的其他成员,目前也在接受进一步调查。针对李冠丰当晚是否有喝酒的不同说法,有知情人透露,事发当晚,李某一行几人给朋友过生日,因此饮酒,结果酒后发生此案。李冠丰在看守所内多次提到父亲的消息,好比给愤怒的网友“火上浇油”。记者看到,这条报道引起9万多条评论,不少网友对李冠丰搬出父亲李双江颇为不满。有网友认为,不能因为是名人的孩子,而享受不一样的待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甚至有网友模仿“我爸是李刚”的语气评论:“我爸是李双江。”还有网友则认为,李冠丰的错是他的错,不能全怪罪其父亲。

  女主角被传撤诉遭驳斥

  此外,认证为“陕西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的网友“秦川大兵”、以及认证为“音乐制作人”的网友“杜歌微博”昨天都在微博中爆料称,“李冠丰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已达成和解意向。”两人指:因李冠丰未满18岁,且当时已经醉酒,即便诉讼被重判的可能性极低,李冠丰及其他4名嫌疑人家长的奔走,最终联系上女孩父母并进行了长谈,受害人最终得到极大的物质补偿,包括落实北京户口,工作及一套房产。

  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律师,但他们对这个说法提出明确的怀疑。上海新文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富敏荣直言:“涉嫌轮奸的案件,已经构成刑事案件,刑事案是由检察院提起公诉不是自诉案,无法撤诉。”但也有网友担心,如果女主角改口称自己为自愿,那整个事件的性质就变了,甚至不构成涉嫌强奸,那李冠丰就有可能避免被起诉,但上海城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吕军认为,既然女孩已经报案,就要对自己的话负责,如果女方改口,不仅有报假警的嫌疑,李冠丰可以追究其诽谤。

  知情人否认李双江住院说

  在李冠丰涉嫌轮奸被曝光后,23日,又有媒体爆出,74岁的李双江或许因为惹祸的儿子被气到赴医院就医住院,但多位知情人都否认了李双江住院的说法。有媒体前往李双江工作的解放军艺术学院采访,现场的工作人员否认李主任已经住院,“他这几天都来学校,很正常。”对于李双江是否很憔悴,现场工作人员也予以了否认。记者日前也联系上了报道李双江生病的当事记者。他强调,自己只是从李双江的学生处听闻李双江生病,病情应该不是很重,更不是住院,“是一些媒体转载时曲解了原意”。

  李双江教子方式受关注

  人们除了关注案情进展,李冠丰案件也引起诸多引申话题。首当其冲的便是李双江的教育方式。仅记者看见,至少有5家报纸关注到了李双江的家庭教育问题。更有网友将李双江夫妇2011年2月接受《鲁豫有约》采访的视频翻了出来。在节目中,两人大侃教子之道和对儿子的期望,对比如今情形。

  当时谈到教育方法时,主持人鲁豫打趣道:“您是一个特别慈祥的爸爸,从来没有动过儿子一个指头。这一点您跟您的父亲不一样,他是一脚就把您踢趴到门上……”李双江笑着回答:“我觉得儿子不能得罪,她(梦鸽[微博])对儿子很凶。” 李双江还说:“儿子现在处在青春期,他很有个性,很有棱角,那他才叫孩子,他不照你的(路)走是正常的,照着你走,他是有病了。”更有网友发现,李双江此前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也曾表露“慈父”一面:“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

  对此,有网友认为,李双江夫妻对孩子的溺爱是造成现在悲剧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也有网友认为,李冠丰犯了错,但不能什么都推到父母身上。

  李冠丰案件还牵连到不少星二代。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接受媒体采访就表示,正是因为对“星二代”教育的缺陷,导致这些年轻人屡屡做出“坑爹”行为:“读书在私立学校、出入有专车接送,衣食无忧,从小就形成高人一头的潜意识。而父母忙于工作,使得孩子缺少陪伴,在人格形成的过程中产生偏差,或是过早接触到不良的社会风气、生活习惯等。在这种有缺陷的教育下,这些孩子很容易形成脱离集体和社会、不受约束的性格,最终演变成高高在上的特权思想,以及对社会规则的漠视。”

  案情回放

  2月22日下午,海淀分局发布通报称:2月19日,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遭轮奸。海淀分局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5人抓获,目前该5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对于更多细节,对方表示案件正在办理中,暂不方便透露。关于李某是否为李双江之子,海淀警方未予否认。有知情人透露,李某即李双江之子李天一,2012年被解除劳动教养后,其父为其改名为李冠丰。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