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疑李天一谎报年龄现年应21岁

2013年02月26日16:1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记者获悉,目前已被刑拘的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在看守所内情绪平稳,很配合警方的讯问,没有抵触情绪。另外,其母梦鸽[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案件正在查处中,希望儿子能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恕。不过,有网友翻出了当年李双江参加访谈节目的视频,根据李双江所讲述的内容,从而怀疑李天一谎报年龄,认为其现年并非17岁而是21岁。

  据悉,李天一在配合调查中,时不时提及父亲,对于交代具体案情并不抗拒,警方问什么都会一一对答。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与李天一涉案的其他成员,目前也在接受进一步调查。网上有爆料称李双江因为儿子出事被气到住院,记者前往李双江工作的解放军艺术学院采访,工作人员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他这几天都来学校,很正常。 ”

  北京警方日前证实,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已被正式刑拘。按刑诉法规定,批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一般不超3个月。刑诉法第154条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两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可经上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根据李天一的情况,因其涉嫌的是有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刑罚的罪名,因此有可能对其采用最长羁押期,即一旦3个月侦查期用完后,可能按规定再申请延期,故他被起诉的时间最快在两个月内。而且,从目前的情况看,李天一涉嫌强奸罪,同时又有因寻衅滋事被劳教的前科,应不能办理取保候审。

  另一方面,李天一2011年曾因无照驾驶打人事件引起关注,按照李天一1996年出生的说法,当年他15岁,属于未成年,因此受罚相对较轻。但当时便有网友发布了2006年李双江参加访谈节目,称李天一已满17岁,故质疑其虚报年龄逃避责任。如今李天一爆出涉嫌轮奸,此视频再度被翻出,网友怀疑现在的李天一不是17岁,而是已经21岁了!

  相关阅读

  为李天一“辩护”惹争议 杨澜[微博]微博道歉

  李天一涉嫌轮奸被拘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杨澜在微博上为李天一“辩护”的言论引来颇多争议。杨澜在微博中表示,“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破罐破摔了。真替李老师感到痛心!”随后,杨澜的言论和态度受到网友质疑,不少人留言质问“谁替受害者心痛? ”

  对于自己的言论所引起的争议,杨澜在微博上道歉说:“我眼中的李双江老师是谦和真诚的,对他儿子一错再错,为李老师感到痛心。由于我并不了解当年李天一打人细节,因此有关劳教一年的处罚是否适当的评论是不负责任的。抱歉。当然,更为受害人痛心!因此罪恶必须得到审判。我之前微博的本意是怀疑那种送劳教了事的改造方法是否真的有效,但对当年事实了解不清,不适当地提出劳教长短的问题。再次抱歉。”本报综合报道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