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女郎”宋汶霏患癌去世 拍戏耽误治疗

2013年03月04日13:59  新闻晚报
宋汶霏宋汶霏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曾出演海岩剧《舞者》、TVB大戏《摘星之旅》等多部作品的内地女演员宋汶霏[微博],因患癌症于昨日去世,年仅27岁。对于宋汶霏的去世,圈内好友纷纷发文表示哀悼。曾和宋汶霏一起出演《舞者》的陈龙[微博]妻子章龄之[微博]透露,宋汶霏因患子宫癌在广州家中去世,并证实宋汶霏因拍戏耽误了四个月,导致癌细胞扩散。

  宋汶霏原名宋文婷,10岁到上海读中专,专攻舞蹈,5年之后到北京进修了一年,然后又回到广州芭蕾舞团下属的一个学校读书。宋汶霏最初入行是因为跟同学去珠影拍广告,于2008年主演海岩剧《舞者》成名,后来在央视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中饰演李幼斌的女儿、殷桃[微博]的妹妹韦洁。此后在TVB大剧《摘星之旅》再度挑大梁,剧中与黄宗泽[微博]和林峰[微博]都有情感纠葛。

  据悉,宋汶霏死于子宫癌,曾做过两次化疗。翻看她的微博,今年1月,她还在微博晒出度假图片,不料这个美丽快乐的女孩已在自己最美好的年龄跟世界永远说再见。曾与宋汶霏一起出演《舞者》的女演员章龄之昨日发微博悼念:“凌晨得知的消息,直至现在都难以平静。去年你还专程来上海参加我的婚礼,那天你还微笑着说会加油战胜病魔。”演员甘薇[微博]、甘婷婷[微博]、杜淳[微博]以及编剧宁财神[微博]等转发了微博并表示哀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