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叶问》热播 韩雪:不想做女神

2013年03月07日10: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韩雪优雅写真 韩雪优雅写真
韩雪清新自然 韩雪清新自然
韩雪、郑嘉颖《叶问》剧照 韩雪、郑嘉颖《叶问》剧照

  本报记者 陈巨慧 实习生 王洪靓

  电视剧《武林宗师叶问》正在齐鲁电视台热播。日前,剧中叶问之妻张永成的扮演者韩雪[微博],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资料视频:郑嘉颖韩雪《叶问》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饰张永成不怕被比较

  叶问之妻张永成曾多次现身影视剧,电影《叶问》中的张永成由香港名模熊黛林[微博]饰演,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一代宗师》更是力邀韩国气质美女宋慧乔出演该角色。此次,韩雪在《武林宗师叶问》中饰演张永成,难免会被观众拿来比较。对此,韩雪并不担心,“电影的篇幅很短,以前大家对张永成的印象是男人戏里的女性点缀,尽管饰演她的都是非常好的演员,但因为篇幅限制,没有特别大的发挥空间。电视剧有足够的篇幅来支撑,可以敞开去演。这个人的命运、她跟叶问之间的牵绊,不会是像电影里面那样两三场戏就交代掉,她的形象很完整。”

  剧中有一场重头戏,叶问之子叶准得了疟疾,当时只有日本人手上有药。张永成见叶问从日本人那里拿到了药,以为他去当了汉奸,就拒绝给儿子吃药。“她觉得我作为母亲,既不能看着他的父亲做汉奸,又不能让孩子独自离去,最后张永成选择找来老鼠药跟孩子一起死。”韩雪对张永成的内心挣扎感同身受,“那场戏是演得挺纠结难忘的一场戏,真的挺难过的。”

  不愿被条条框框束缚

  出生于1983年的韩雪,出道已有13年,早在高三的时候,韩雪就参演了电影《浪漫樱花》,与郭富城[微博]、张柏芝演起对手戏。素有内地“玉女掌门人”之称的她,近年来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做起了制片人。“这么多年我自己做音乐也好,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也好,完全没有用那样的条条框框来要求自己。我要传达一个真实而有态度的我,而不是像一张照片美美地挂在墙上这样很平面的我。”

  2012年8月,韩雪发行了第四张个人专辑《他们说》,她不仅亲自操盘监制,还包揽了专辑歌曲的填词,显露了对生活的细致感悟。“人到了一定阶段是一定会有很多的自我表达,这些歌写出来代表我青春成长的感悟。”做歌手多年,如今韩雪更看重歌曲的内涵,“好的歌一定有好的旋律,好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好的内容。很多东西能够长期留下来一定是它有打动你的地方。”

  韩雪透露,工作室目前也在积极筹拍影视剧,继电视剧《娱乐没有圈》后,工作室制作的新戏也到了开拍倒计时的阶段。

  不会主动放大自己的生活

  随着工作室日益正规化,韩雪的工作行程也排得更满,对于如何梳理忙碌的生活,韩雪颇有心得,“我喜欢自己动手做些小东西,还喜欢数码产品。比如说今天特别累,我研究一下新买的数码产品就会很开心,生活中比较容易自娱自乐。”

  不爱化妆的韩雪,一直坚持微博上的“一天一张素颜照”活动,笑称自己不想做女神,“平时没有通告,化个妆拍个照,我觉得是好矫情的一件事儿。每个人都是很鲜活、很真实的,生活中我有特别多的缺点和毛病。没有一个人可以永远保持青春光鲜亮丽,你有卸妆的时候,你有黯淡的时候,你有衰老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特别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变化。当然化妆是一种尊重,但是选择更自然的方式跟人交流首先就消除了距离感。”

  韩雪说,她不会主动站出来放大自己的生活:“生活一定会有不如意或者是矛盾,你自行解决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如果放在公众视野下,矛盾就会被放大。我觉得一个成年人应该学会自行消化和解决自己的问题。”

(责编: 虫虫)
郑嘉颖韩雪《叶问》片花

郑嘉颖韩雪《叶问》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