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齐鲁台首播 郑嘉颖韩雪演夫妻

2013年02月23日09:47  新浪娱乐 微博
功夫打星加盟 功夫打星加盟
讲述武学宗师的人生传奇 讲述武学宗师的人生传奇
郑嘉颖与韩雪演感情戏 郑嘉颖与韩雪演感情戏

  新浪娱乐讯 由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民国功夫传奇剧《叶问》将于2013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首登山东齐鲁电视台。据悉,此次齐鲁台特别推出了十多回精剪片花,每天轮流播出达20次,片花数量与播放频次远超其他热播剧。

  剧版《叶问》由范小天担任总导演、张炭担任总监制和总编剧、台湾制作人杨佩佩、监制崔宝珠担任艺术总监,电影版《叶问》导演叶伟信[微博]担任艺术指导,咏春拳宗师叶问之子叶准、叶正亲任武术顾问,武术指导则是由曾担任过《十月围城》的香港武术指导李达超亲任。

  演员方面,由郑嘉颖[微博]出演叶问,韩雪[微博]饰演叶问的妻子张永成,刘小锋担纲反一号林青山,周秀娜[微博]、于荣光[微博]、元华[微博]、梁小龙、寇振海、邬倩倩[微博]、宋洋[微博]、徐向东、普超英[微博]、柳海龙、蒋恺等众多明星加盟。

  电视剧《叶问》展示特殊历史时期武侠的发展状况,并立体地塑造了叶问这个人物。同时电视剧弥补了以往功夫剧游离历史的缺陷,力求接地气,注重对动荡社会的深度关注,并将乱世的时代风云与寻求武学境界、探索救国之路、遵循东西方文化中“契约精神”结合,折射出大时代、大武术的精气神。其中,叶问自身成长升华的坎坷经历以及叶问夫妇曲折凄美的爱情故事都颇具看点。

  除齐鲁台外,国内已有五家卫视及江苏、上海、浙江等为代表的十家地面频道一举购得了《叶问》的播出权。湖南、湖北等多家地面频道近期已将《叶问》提上排播日程。

  据制作方透露,TVB已经购得了电视剧《叶问》的全球播出版权。与此同时,台湾、越南、柬埔寨、韩国、蒙古、泰国已签约,日本、印尼等已给出报价,正在洽谈中。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