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大家别再去我家乡 我父亲受不了

2013年04月01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莫言

  本报讯 (记者 林芳) “2012~2013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前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莫言[微博]与郎朗[微博][微博]、陈其钢[微博]等人获得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当日,莫言直言:“得了文学奖,我一点也不敢骄傲,即便如此低调,也有如此多的麻烦。”他透露,“昨天我父亲打电话说,今天老家又来了200多人,真的受不了。但邻居们挺开心,我老屋那儿有摆书摊的、卖零食的,还有人卖盗版书的。”但莫言也直言,希望大家别再去自己的家乡了,“千万别跑了,去了失望,我小说里辉煌的、壮丽的场景根本看不到的。”

  此外,记者获悉,电视剧《红高粱》已经确认开拍,编剧工作将由莫言的女儿管笑笑挑起大梁。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