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有哮喘曾讨厌跑步 现参加马拉松

2013年04月16日17:00  重庆晚报 微博

  从伦敦到上海,再到荷兰鹿特丹马拉松,周笔畅[微博]对待长跑的态度已经越来越不只是玩票性质。

  荷兰当地时间4月14日,作为国内唯一获邀的艺人选手,周笔畅参与了欧洲最具影响力的鹿特丹国际马拉松。有过伦敦和上海两次国际马拉松赛事经验的她,加上前期教练的专业训练,笔笔顺利完成了10公里项目的比赛。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致电了在鹿特丹的周笔畅的经纪人谢欣,详细了解了一番周笔畅是如何从讨厌跑步到痴迷的过程。

  本栏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刘宇 采写

  爱上跑步是因为方便

  周笔畅喜欢打篮球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爱上跑步却正因为打篮球的不方便。昨日,谢欣告诉记者,以前笔笔很讨厌跑步,“因为她有哮喘。对于以前的她来讲,从小到大最讨厌的就是跑步!”谢欣说,周笔畅后来是受朋友的影响才开始试着接触跑步的。至于真正的喜欢上,还是因为跑步给她带来了很多好处,而且方便,“像她以前一般都是喜欢球类的运动,但是大家都知道,球类这些运动需要有一个场地,或者需要有其他人的加入,因为是艺人的原因,这对她来说就更是不方便了,所以跑步成了她最好的选择。”

  小区酒店有机会就跑

  除了为了增强体质外,谢欣表示,周笔畅自从开始跑步,最重要的是心态轻松了很多。“她常常给我讲,当她觉得一个人有烦恼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她就会去健身房跑步,这对于她而言都是很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

  此外,谢欣还向记者透露,现在周笔畅只要一空就会找地方跑步,“她现在已经完全在享受跑步这个过程了,随时随地都在跑,在家的时候就会去小区跑,在外地的时候就会去酒店跑,或者就近的健身房跑,现在她一不跑步就脚痒。”

  每次跑马拉松都下雨

  说到这次在鹿特丹的成绩,谢欣表示,她们重在参与,“她这次跑完了10公里,一点都不觉得累,心情还不错,这就已经达到我们的目的了。”不过,这并不代表周笔畅一点都没备战,谢欣说,每次参加比赛前,都会有私人教练对笔笔进行强化训练,比如举重、拉筋等,给她做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

  说到周笔畅这次在鹿特丹最开心的事情,谢欣坦言,“其实最初到鹿特丹,笔笔心情并不是很好,因为我们一下飞机当地就开始下雨,大家也知道此前她参加上海和伦敦长跑比赛时都下雨,她觉得会影响发挥,所以一直闷闷不乐,直到活动当天,笔笔看到有很多从德国和周边国家赶过来的歌迷,才开心起来。他们还带了很多特产给她吃。” 

  新专辑MV月底和大家见面

  此次鹿特丹之行,笔笔不仅完成了马拉松赛事,还在忙碌的行程中完成了新专辑首支主打歌曲《Running away》MV的拍摄。据悉,这张专辑是周笔畅自己成立工作室以来的首张专辑,“所以她一直很紧张,自己都无数次推翻自己的想法。”说到这次专辑的风格是否会延续此前的女人味时,谢欣则表示,“这一次是她的专辑,有最纯粹的她,同时也有最纯粹的音乐,所以我们不会让外在形象影响到音乐这块。”据悉,目前MV前期拍摄已经全部结束,后期制作正在香港紧张进行中,预计会在月底与大家见面。今年,周笔畅也会进行全国巡回演唱会。

  另外,谢欣透露,当下最热的综艺节目《我是歌手》和跳水节目都曾邀请了周笔畅,但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参加。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