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樾《舞出我人生》呛声周立波

2013年05月06日17:4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功夫明星吴樾[微博]参加走红地毯、颁奖、及表演环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近期热炒的《舞出我人生中》“吴樾噎死周立波[微博]”这一话题,吴樾澄清了与周立波不合的传言,“我只是反应比较快而已。只要观众喜欢,我们还会继续的。”

  “我是练武术的专业演员”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更加注重“改变”与“分享”的理念,不仅讲述了电影发展历程的改变,也时刻关注着个人的改变。徐峥[微博]、薛晓璐、杨采妮[微博]、闫妮等电影人作为分享者讲述自己从影历程中的转折点,分享突破自我、“改变”人生的经历和感悟。此次颁奖典礼上,吴樾贯穿始终,笑言自己“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

  “参加百合奖这个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还是那两个字:改变。”众所周知,吴樾是一直活跃在荧屏上的功夫明星,在《大兵小将》、《老鼠爱上猫》、《连城诀》、《浪子燕青》等影视剧中饰演过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英雄形象。近年来,吴樾越来越希望,除了武打之外,自己的演技能让更多的观众认可。

  “不可否认,很多观众是因为我的打戏而喜欢我,但是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我一直渴望能演绎其他的角色。”去年,吴樾就出演了由郑晓龙[微博]导演的电视剧《小两口》,“这部电视剧和打没什么关系,主要是展现了都市、职场光怪陆离的一面。这部戏倾注了我很多的心血,郑导对我也很有信心。我希望尽快接受观众的检验。”

  “我不会拒绝打戏。”吴樾说,自己近期拍了几部鲜有打戏的电视剧,虽然并未刻意为之,但更多的还是希望“改变”一下。

  “立波秀”变成“斗嘴秀”

  上周日,《舞出我人生》在央视一套播出。节目中,拥有国家健将级武术级别的吴樾一展舞姿,赢得好评。不过,最让人叫绝的是周立波与吴樾的“斗嘴秀”,微博上,两人斗嘴的视频、截图转发量极高。

  周立波向吴樾求教防色狼秘籍,但不想反遭吴樾调侃:“谁会这么不开眼骚扰你?”一句话惹得周立波黯然神伤。周立波调侃吴樾的英文有中文口音,吴樾则反驳道:“你的中文有英文口音”,一时间,周立波无言以对。吴樾现场展示了八级拳术:“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周立波不禁接道:“八卦生新闻。”当周立波正为自己的延展得意之时,不料吴樾反对道:“不,八卦生娱乐,娱乐生新闻。”虽然两人在言语上针锋相对,但吴樾表示,自己和周立波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事先也没有对词,都是临场反应。”

  其实,在《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中,吴樾就展现了自己的好口才。“那个节目播出后,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提前拿到了台本。我必须告诉大家,那都是我临场发挥的。”

  “大家有个误解,觉得学体育的大多不爱说话。其实不然,学体育出身的人,必须反映很迅速,脑子很灵活。”吴樾笑着说,“谁敢说,姚明口才不好?!”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