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否认新恋情 不愿为养家匆忙上戏

2013年05月07日07:19  信息时报
出席慈善活动的潘粤明看着状态不错
潘粤明(中)在公益助学慈善活动上与众人一起合唱

  “一列火车翻车了或者出轨了,你认为它还能在300迈?这挺可笑的。”潘粤明前日接受某网站访谈,首度公开近况,剖白自己就像“脱轨的列车”,尚需时日修复,又怎会有动力火速搭新欢,从而间接否认了近日“被神秘女接机疑有新恋情”的八卦新闻。正努力把生活拉回正轨的他,不再愿意为了“养家”匆忙上戏,如今,潘粤明的工作重心全面转向电影。

  生活状态:很想写散文玩摄影

  当晚,潘粤明去北京一家高校开展“透明爱”公益助学慈善活动。台上的他身穿朴素的白T恤,混在学生中像个“大叔”,摸着小姑娘的头一脸父爱,玩起游戏来也是慢热型。对话从他有着浓厚兴趣的相机开始,在描画自己渴求的生活愿景时,潘粤明的答案也充满了书卷气息,“很难去旅游什么的,没那机会。有机会肯定会带(相机)。拿起件衣服拿起相机(就走)多爽,我就想自己写点散文、拍拍照片什么的,挺好。”

  其实,有点包子脸、看上去漫不经心、说话也温吞的他,在日子平静的时候感觉就像个文青,但在跟董洁闹出沸沸扬扬的婚变之后,有关他的新闻标题几乎都成了“潘粤明面容憔悴出席某某活动”。

  问:看没看自己最近的新闻?被用最多的词就是“面容憔悴”,真的总是这个状态?

  潘粤明:大家都是能理解我吧,会去先入为主地放一些形容词在里边。我觉得不管好或坏的事情,人这一辈子都躲不过去,只要走出来就行了。

  问:所以现在整个状态是调整过来了?

  潘粤明:我觉得慢慢好起来吧,没有什么问题。一些事实也要面对嘛。

  问:新闻曝光率高有时也会给你带来一些工作上的新机遇吧。

  潘粤明:到现在为止,我接的几部戏都是去年出事前定下来的,我就是迈开脚步把自己眼前的事先做好,因为毕竟这是两回事(工作和家庭)。而且挺可笑的,我不觉得家庭变成这样,还想从别的地方获得什么,我不认为这个可以划等号,只是希望自己有更多的精力去做想做的事。

  心理状态:不再只为养家接戏

  “1月份拍完孔二狗执导的《大嘴巴子》,刚刚拍完的是跟陆川合作的《如果不能好好爱》,后面会拍跟滕华涛和卢庚戌合作的有关青春的电影。” 今年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也可清晰看出潘粤明把工作重心全面转向了大银幕。他试图在工作时间线上打上一个分割点——在这之前,他是可以为了“养家”匆忙接戏的潘粤明;在这之后,他是只想顺从心意出好作品的潘粤明。至于重启爱情之旅,他自比是“脱轨的列车”,尚待时间去修补,很难立即再爱。

  问:新闻曝光率变高后,是不是有更多人希望与你有新的合作?

  潘粤明:肯定会有,但我现在也回绝掉一些,不想去接太累太占用时间的(工作)。到现在我也没有去接电视剧,因为需要挑战一下。之前一直拍电视剧,而且拍的都不是自己特别满意的,都是为了养家,然后稀里糊涂就接的戏。我觉得那不是我的生活,也不像我的性格,赚不赚钱都是次要的,关键是把时间放到自己想放的事情上。

  问:之后与滕华涛合作有关青春的电影,是指大学生时期的故事?

  潘粤明:其实是去回想一些事情,当故事角色庸庸碌碌结婚了或者送孩子上学以后,开始回想大学时和大家一起谈情泡妞的状况,故事讲得特别怀旧。

  问:那你大学里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

  潘粤明:最疯狂的一件事,那就是拿着鲜花闯女朋友的教室,哈哈!

  问:可你最近不是在机场就被拍到和某女郎一起?

  潘粤明:那个太奇怪了,就是团队里边的工作伙伴而已。其实是我飞机早到,弟弟公司开会,是弟妹去接的。

  问:但标题很耸动,说是疑似开展新恋情了,你有这个打算么?

  潘粤明:我觉得太奇怪了,可能大家不是当事人吧,理解不了那个心情,我觉得现在很难,很难。就先让自己正常起来,正常生活、正常运动、正常工作,其实就是最好的。你说一列火车翻车了或者出轨了,你认为它还能在300迈?这挺可笑的,必须要调整。

  佩茗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