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地球启动 高晓松小柯陈数致力环保

2013年06月22日16:14  新浪娱乐 微博
音乐人小柯(中)、画家岳敏君(右) 音乐人小柯(中)、画家岳敏君(右)
音乐人高晓松(右) 音乐人高晓松(右)
演员陈数 演员陈数

  新浪娱乐讯 “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活动致力于向社会普及低碳知识,宣传低碳理念,提高公众低碳参与意识。昨天,由国家应对气候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音乐人高晓松[微博]、小柯[微博],演员陈数[微博]、印小天[微博]、张子健以及著名画家岳敏君等知名人士作为“留住蓝色地球”志愿者悉数亮相启动仪式。音乐人高晓松发挥一贯的幽默调侃,表示“我由于一直没过上低碳生活,所以就长成这样了,正想努力向低碳生活努力,从自己开始环保一点。”拿自己的身材调侃了一把。他的低碳心愿卡也是让众人捧腹,“从自己做起,退出微胖界。”

  执导公益微电影  高晓松:低碳环保迫在眉睫

  除以志愿者身份加入“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活动中之外,高晓松还将执导公益微电影宣传低碳环保。在现场,主持人请他分享平时的低碳生活心得,高晓松自我调侃,一副痛定思痛的模样表示“我由于一直没过上低碳生活所以就长成这样了,正想努力向低碳生活努力,从自己开始环保一点。”而他的低碳心愿卡寄语则是“从自己做起,退出‘微胖界’”,令人捧腹。

  对于低碳环保,高晓松认为已相当紧迫。“我主要生活在美国,美国是全世界最不环保的一个国家,所以欧洲人到美国都说你们怎么开这么大车,住这么大房子,但是美国人没办法,就是这种性格,所以在西方国家美国人最受批评,而且美国人现在还没签署《京都议定书》,就是为了让自己多浪费一点资源。”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高晓松对北京的气候环境变化尤为关心。“我作为一个北京人,(小时候)站在德胜门(能)看见西山;后来我长大了,在德胜门只能看见西直门;后来我从德胜门,就只能看见德胜门了。”

  创作公益歌曲 小柯:低碳环保属于自救

  低碳环保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小柯认为“低碳减排、节约能源能”属于一个自救的行为,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公益行为。虽然这个自救到2013年还提不上日程,但这是未来一个造福子孙的事情。小柯去年写了一部名叫《天坑》的戏,讲的是地球毁灭的时候天坑里只剩下四个人。“地球为什么会落到这个结果,我想是人类不受控制的欲望和贪婪。原来我们可以骑车上班,现在开车上班;原来开一个小车,到现在弄一个大车;原来开一个大车,现在我想买两辆,就是满足自己的欲望。”

  小柯表示,低碳行为不单单是停留在口头上,但要让所有人改变又是很难的一件事。“对我来讲,我愿意尽力,尽我所有的能量和能力去做,这可能是一辈子的事业,这就是我的感想。”加入到“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项目中,他也将义务为活动创作公益歌曲宣传环保理念。“低碳行为的主题曲我创作得比较低碳,不能浪费。”

  低碳环保大明星小高招 陈数:身体力行

  活动当天,陈数以一袭白裙装亮相,显得格外清凉。她认为环保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一个事情,普通人可能做不了那么伟大的事业,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努力不用一次性筷子,选择绿色出行,“这取决于你有没有这个心态,愿不愿意去选择”。

  陈数生活中也非常注重细节,“直到现在为止我在家里洗澡,泡澡的时候,我是不会把水放掉的,我可以拿来冲厕所;开水龙头你可能开到三分之二大一半大就行,特别是洗小葱,大水并不好洗。吃饭时把碗里的东西吃干净就用水泡上,也省了你很辛苦的洗碗,不用洗涤剂也不会对容器造成伤害。所以还是有很多生活的方法,供我们更好更科学地选择。”

  近年来,由于人类过多使用高碳能源,导致气候变化恶劣,给地球带来严重灾难。为了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目标,“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通过丰富的宣传活动,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践行低碳理念、节约能源、保护生活。项目总策划陈鹏霖介绍,该项目将推出公益微电影、公益歌曲、城市环保音乐之旅、低碳与气候科普校园行、环保骑行、低碳美丽中国论坛、全球低碳智能产品绿色大赏等活动,对不同人群进行低碳理念的普及。据悉,那英[微博]、高晓松、小柯、陈数、印小天、张子健、李玉刚[微博]以及画家岳敏君已与“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项目签约。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