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代理律师请辞 警方拒透案件进度

2013年06月26日11:1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 沉寂多时的李天一案终于有了新进展。据最新一期《三联生活周刊》披露,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时,对方的回答是:不能回答关于此案的问题。他的第一位被曝光的代理律师薛怀源告诉本刊,因为案情发展的需要,根据双方协商的结果,自己已经退出对L一案的代理。此消息一出,引起网友热议,大家期待法律的公正、公平。“这么清楚的事还没弄明白?”

  《三联生活周刊》以“一个‘特权子弟’断裂的成长道路”为题,梳理了李天一的成长过程。(虽然本文主角已广为人知,但因为仍属未成年人,故其姓名以L指代。)

  超级学校:名校里的边缘人

  L的一位小学同学告诉记者,L虽然小学成绩还不错,但还不属于足以考上人大附中的尖子生。但L在家长的安排下进入了这所名校。

  他的一位初中同班同学对记者回忆,L唯一表现不错的科目是英语。让人印象更深刻的是,他在初一时就得到了一个处分。同学们现在回想起来,处分可能是他多次冲撞规则的结果:他好几次乘坐了老师才能坐的电梯,上课爱接话茬儿,因为在课堂上玩手机和阻止他的老师起过冲突。不完成作业、迟到,还在学校庆典上因为戴着耳机,大声说了不文雅的话,让年级组长非常生气……L在人大附中始终是个不太守规矩的边缘人。他在初二的时候不辞而别,走上了父母给他安排的另一条路:去美国上初中。

  在美国:曾给舍友的饮料里下洗涤剂

  2009年10月,李双江[微博]为梦鸽[微博]的红歌演唱会在人民网做访谈时提到,儿子在美国融入新环境非常顺利。这时已是13岁的L刚到美国沙特克圣玛丽学校不久。

  对L来说,要跨越文化的鸿沟并与舍友和谐相处并不容易。学校的神父亨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他在宿舍因为和同学争论国际形势问题动了手。他在这所学校留下的另一个著名事件是,给舍友的饮料里下洗涤剂。“我和那位被下洗涤剂同学的姐姐聊过。她告诉我L的行为纯粹是为了好玩。说到对L的印象时,她指着脑袋说‘他脑子有病,需要帮助’。”L当时的同学马林对记者回忆。

  回国后和同学关系疏离

  从圣玛丽中学退学后,L回国,插班进入了北外附中。同班同学静敏(化名)记得,“他和同学的关系比较疏离,只和几个男生聊过天。老师也都不怎么管他。”

  2011年6月,随着在北外附中初三毕业,L正规的学校生活也告一段落。惟一一个还有规律、有组织的去处,就是冰球俱乐部。2013年2月17日,在出事的那天晚上,L和一帮朋友来到五道口一家夜店,在一个最低消费为1880元的包间里喝酒行乐。在这之前,他所在俱乐部的冰球教练姚乃峰还见过他:“他上次出打人事件,对我来讲,就是感觉很惋惜。出这事之前他还来训练打冰球,我还说他以后要好好的,没事多学习学习。他就说,‘是,我错了错了,以后改。’没想到他后来出这样的事。”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