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神人辈出 雨神萧敬腾爱神陈凯歌

2013年07月03日14:03  重庆商报 微博
萧敬腾、郑晓龙、史航、陈凯歌(从左至右) 萧敬腾、郑晓龙、史航、陈凯歌(从左至右)

  焦点关注

  商报记者 张宇

  近日,娱乐圈里“神”人辈出,一边有“雨神”萧敬腾,前日他空降北京引发大雨;这边著名编剧史航以犀利言论对峙郭敬明处女作《小时代》,荣登“骂神”宝座;而导演陈凯歌和郑晓龙,因所拍电影中促成姻缘和孕事,分获“爱神”、“孕神”美誉。

  骂神 史航

  一针见血不带脏字

  郭敬明的电影处女作《小时代》自上映以来,淹没在一片唾沫和欢呼声中。不断刷新票房纪录的同时,也遭来一群微博大V(微博红人,粉丝众多)的唾骂,而其中的“佼佼者”要属著名编剧史航。在电影上映之初,史航在微博评论称,“《小时代》有一点是对的,导演把关把得好,全片没出现一个演技派,大家水准一般齐。”言论一出,立即激怒了《小时代》粉丝们,网友“orang仔”抨击史航说:“你黑《小时代》有什么得益?真搞不懂现在所谓的影评人!”面对《小时代》粉丝的恶语相向,史航处变不惊地回复称:“见到利益才出手,本是老年人的鸡贼本性,现在却是年轻人的行为规范。”一连串“不带脏字”的回复,被网友评价为“一位深藏不露的神级别骂战高手,嘴毒得一针见血偏偏不带一点脏字,还十分从容惜字如金,半梦半醒之间就群秒了一片又一片小粉丝”,史航从此被封为了“骂神”。

  史航:我是直接闹了肚子,真不是故意得罪别人的。

  孕神 郑晓龙

  合作女星孕事不断

  在娱乐圈中有一段佳话:“如果女明星一直怀孕未果,建议去演郑晓龙的影视剧。”事实证明,每当郑晓龙新戏上档,都会爆出女主角怀孕的消息:在前不久《新编辑部故事》首播仪式中,郑晓龙证实“万人迷”陈好成功怀上第二胎,“并快要生了”。俗话说好事成双,郑晓龙执导、曾火爆荧屏的电视剧《甄嬛传》就成就了这样的伟业,不知是不是郑导福星高照,演员孙俪、蔡少芬先后在拍戏期间宣布“孕事”。而当年演员王姬也在演《北京人在纽约》时,也宣布怀孕的消息。在如此多的案例面前,网友不得不封郑晓龙为“送子导演”。

  郑晓龙:可能是我们剧组的环境太让人开心了,一开心她们就都怀上了。

  雨神 萧敬腾

  他唱到哪雨下到哪

  萧敬腾的“雨神”称号,在娱乐圈中已是众人皆知的事。最著名的“雨神”传说还要归结于2012年7月的北京演唱会。当时,北京正遭遇61年未遇的大暴雨,萧敬腾却在微博中喊道:“北京的朋友们,我在五棵松等你。”可是他并未等来演唱会的观众,大多是粉丝堵在了被大雨弄瘫痪的路上,有好事网友改编其歌曲《王妃》唱到,“夜太美,尽管再危险,总有人拿着船桨划整夜。”此后,不管是天津、纽约、伦敦,萧敬腾所到之处,无不是晴天变暴雨,网友调侃他对大雨预测的准确率远远超过天气预报,雨神“萧龙王”因此得名。

  萧敬腾:没关系,我扛~~

  爱神 陈凯歌

  除当导演还是红娘

  三部电影促成三段姻缘,要说当红娘的效率,谁都比不上著名导演陈凯歌。从2005年的《无极》开始,陈凯歌就开始张罗起剧中人员的婚事,面对张柏芝和谢霆锋这对分分合合多次的男女,不知陈凯歌使用了什么秘密武器,让这段不被看好的爱情重归于好。当然,如果在演员中找不到合适的,摄影师也是不错的选择。蒋雯丽和顾长卫不就是典型案例吗?当时一起合作陈凯歌的《霸王别姬》,他们因戏生情,最终成为娱乐圈的模范夫妻。而最近的例子要属高圆圆与赵又廷,在拍完《搜索》之后,导演陈凯歌作为媒人宣布了他们成功牵手,同时也应正了他的“爱神”称号。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帮别人,当年陈凯歌与老婆陈红也是因他执导电影《风月》结缘,不得不说陈导的“功力”之高。

  陈凯歌:我是个念旧的人,30多岁就跟王老师(王学圻)合作,下部戏还打算找他合作。王老师现在是单身,你们觉得谁合适告诉我一声,我找她来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