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爷吴奇隆现身蜡像馆 调戏甄嬛

2013年08月09日04:10  扬子晚报

吴奇隆微博晒调侃“甄嬛”图。

吴奇隆[微博]微博晒调侃“甄嬛”图。

吴奇隆晒调侃“甄嬛”图。

吴奇隆晒调侃“甄嬛”图。

 

吴奇隆调戏“甄嬛”

吴奇隆调戏“甄嬛”

 

  前日,冒着42℃酷暑,“四爷”吴奇隆“盛装”现身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为其《步步惊心》中深情沉稳的千古帝王造型蜡像揭幕。正和刘诗诗[微博]赶拍新剧《犀利仁师》,吴奇隆表示,这次会带给大家全新的感觉。面对能否“超越”经典角色“四爷”这个老话题,他说,经典就是经典,自己只能努力演好下一个角色。

  龙袍加身战酷暑

  现场为配合蜡像的龙袍造型,“四爷”也相当敬业地以《步步惊心》中雍正的霸气龙袍现身,不仅裹得严严实实,头上的帽子还镶着毛皮,看着就超级“保暖”!提问环节,记者忍不住想问吴奇隆,你热不热啊?主持也笑说,吴奇隆此次“盛装”出席。各种防暑降温的话题也被抛向吴奇隆,他想了想说,“还是要多喝水”,“最近天气很热,我们拍古装戏还是要穿四五层衣服,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在太阳底下要工作一整天,也没有空调,演员的工作其实不像大家想象得那么光鲜。不过,因为喜欢拍戏,对我来说,还是很享受。”现场吴奇隆对于“恋情”的话题在早前的沟通环节中就规避开,他说,现在自己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工作中。采访一结束,吴奇隆就被簇拥进化妆间补水补妆。

  “调戏”甄嬛蜡像

  “以深入人心的形象入驻,对我来说,当然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是对自己演艺事业的肯定。”吴奇隆说,此次入驻上海杜莎夫人之所以选择龙袍造型,是为了“令杜莎夫人蜡像馆首次有帝王造型呈现。我从前以歌手身份被大家知道,唱歌有不错的成绩,但在戏剧上,‘四爷’是一个大家对我认可的重要角色,以这种方式留存下来也很好。”当被问及“真假四爷”哪个更有气场,吴奇隆的卖萌不断引发女粉丝的笑声,“当然是他罗,他又不说话,我不说话的时候也很有气场。”听说孙俪在《甄嬛传》中的太后造型早先已经入驻,他随即表示“马上要去拜会”。昨日,“四爷”在微博中晒出各种调戏“甄嬛”的合影,“昨儿夜里真是在朝里开会,嬛嬛莫生气”,由于嬛嬛醋劲太大,还拿手帕做擦汗状。

  新剧再搭档刘诗诗

  凭借《步步惊心》走红之后,能否超越“四爷”这一角色的问题不断被摆到吴奇隆的面前。在他看来,要超越经典很难,一个经典的角色出现了,它就永远是经典。“我又不是只演清装戏,更何况一个角色得到大家的认可,一部戏深入人心,要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不是一个演员就能做到的。所以,我平常不会去考虑‘超越’的问题,通常是接到一个角色,就想着怎样去把它演好。”

  最近暑期雷剧当道,其实之前吴奇隆主演的《白发魔女传》、《向着炮火前进》也曾被评有雷点。对于质疑,吴奇隆表示,其实每个人的欣赏口味不同,看剧的习惯也不同,“所以我不会太在意,我觉得面对自己的心很重要。”早就开始幕后制作工作的吴奇隆,最近正在横店赶拍自己监制的新剧《犀利仁师》。他表示,自己对该剧期待很高,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虽然跟刘诗诗已是三度合作,但是以前以苦情戏居多,这次是古装喜剧,讲述中国唐代学院中学生以及老师之间妙趣横生的故事,两人将演绎一对欢喜冤家麻辣老师。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楠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