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升任海政文工团团长美丽转身

2013年08月13日1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宋祖英

  日前有业内人士透露,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因表现突出,9日已升任海政文工团团长。9日当天,该消息得到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著名词曲作家付林[微博]的证实,“虽然退居幕后但仍希望海政舞台的精彩!一个团的艺术往往就是团长的艺术!祝福宋祖英美丽的转身。”昨日下午,宋祖英身边朋友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积极参与公益慈善

  升职是近年所获成绩的体现

  9日,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著名词曲作家付林发微博称:“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上午全团大会来人很齐!宣布了这届领导班子,司机中传说人事变动还真靠谱!虽然退居幕后但仍希望海政舞台的精彩!一个团的艺术往往就是团长的艺术!祝福宋祖英美丽的转身!”随后记者搜索百度百科,宋祖英的身份已由之前的海政文工团副团长改为海政文工团团长。

  据悉,海政文工团团长原本是高山[微博],宋祖英原任副团长。2006年5月,海政文工团政委王俭向媒体宣布,宋祖英正式担任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主管团内歌舞以及培养新人的业务,享受正师级干部行政待遇。担任副团长后,宋祖英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她随央视走遍老少边穷地区。2006年,她以个人名义出资和筹资近400万元在湖南省注册成立助学基金会。据透露,此次宋祖英的成功升任,正是近年来她在各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绩的直接体现。

  身边朋友证实消息

  歌迷担心其演出时间会减少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了宋祖英身边一位朋友。其透露,升任消息是在海政文工团举行的内部大会上下达的,升任后的宋祖英将主持全团工作,演出将有所减少。宋祖英升任的消息传出后,大家纷纷祝贺她升职,也有部分网友担心升任团长后的宋祖英会因肩上的责任重了而忽略自己的音乐。

  一名重庆网友表示:“我是她的特杆粉丝,如果全面管理的话,在专业上就会分心。”宋祖英粉丝团“英歌飞扬”的英迷们在送祝福的同时,也道出担忧,“当团长是值得庆贺的事情,但另一方面则说明她的对外时间少了,我们能见她的时间也少了,哎!”截至记者发稿,海政文工团并未给出官方消息,但据其身边朋友透露,按照规定,相信过几天就会有官方消息出来。

  背景

  海政文工团成立于1951年,由四野编入海军的几个部队文工团合编而成,拥有胡士平、单文、吕远、王锡仁、刘诗召、付林、王持久等卓有成就的词曲作家、舞蹈编导和舞美设计师,还拥有吕文科、卞小贞、苏小明、李静娴等著名歌唱家。上世纪90年代以来,青年歌唱演员宋祖英、范琳琳、吕继宏、陈红等一批新秀脱颖而出。成都晚报记者 王平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