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编剧”系冒充 露脸两小时神秘消失

2013年08月13日18: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驻京记者 陶禹舟)8月12日晚,认证用户“王朔编剧”在新浪微博发了一句“初来乍到”,引来5000多人转发,当大家惊呼王朔真开微博时,新浪微博两小时后注销了该用户。

  昨晚8时多,经过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王朔编剧”连发数条微博,且文风颇似王朔本人,引来大批网友转发围观,出版人王小山随后与该用户的互动更令其可信度大增。有网友兴奋感慨,王朔终于来了;也有网友保持怀疑,认为又是一个“李鬼”。不过在晚上9时40分左右,该用户突然被注销,这场王朔粉丝的网络狂欢,仅仅持续了不到两个小时。

  新浪微博工作人员表示,该用户ID显示其为外地认证,“可能有网友PS名人身份证,客服人员查看提交资料后认证。对于名人微博,新浪总部还有编辑负责审查,后来的注销应该是运营人员审查后操作的。”记者了解到,冒充名人提交认证资料的情况并不少见,微博也曾出现过多个假王朔、假李敖,都是进行再次审查时发现的。

  有媒体拨打王朔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与他私交甚熟的徐静蕾之后发布一条相关微博:“假的!居然还加V!加V不用审核了?”从侧面印证了这场狂欢实为一场闹剧。不过,从整个事件来看,王朔虽然久不露面,但读者对他的热情依然不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