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律师:坚持无罪辩护真理少数手中

2013年08月20日10: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天一辩护律师出庭 李天一辩护律师出庭

  新浪娱乐讯 今日(8月20日)上午,李某某等涉嫌轮奸案在海淀法院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新浪娱乐在现场对话被告李某某的主辩律师陈枢。陈枢坚持对李某某进行无罪辩护,称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历史上很多冤假错案一开始作无罪辩护看上去都是荒唐甚至错误的,但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对于梦鸽的信访行为,他认为对方有这个权利自己也同意。

  陈枢表示,自己作为案件的主辩律师,不能和媒体透露太多情况,只能在庭上展开辩护,但他暗示会继续为李某某做无罪辩护,称真理有时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有些重大问题分歧比较大,律师是有一定作用的。律师的辩护不能完全看舆论倾向,完全看检查机关的意见,律师必须坚持自己的独立意见,这样律师才有作用,这有时候会和主要舆论不一致,但是从历史上看,很多冤假错案律师在一开始时都做无罪辩护,当时都是很荒唐甚至错误的,但是有时候真理还在少数人中,所以这样看保护尊重这种不同意见是有必要的。”

  陈枢认为,“律师的作用不在于提出对一般性政法机关的不同意见,主要作用是在事实和法律上,在主要事实或者定性上,有较大不同意见,律师的制衡制约作用体现在这里。”(JZB/文 王黎/图)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