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张小莉回归舞台 秀蝴蝶纹身

2013年08月23日14:44  新快报
张小莉 张小莉

  ■新快报记者 易哲/文 龚吉林/图

  第20届广州电视台《美在花城》比赛昨日下午在广州塔宣布启动,为了庆祝大赛的“20周岁”,主办方除邀请历届比赛的人气选手回归之外,还特意邀请已跳槽澳亚卫视的张小莉请回来担任司仪,现场张小莉与赵荣这新老花旦同台斗艳。

  导演:这次的门槛是身高1米7

  本届比赛总导演告诉记者,相比往年的“美花”,“首先,我们这届的选手肯定会是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因为这一次我们的要求是选手最起码的身高要达到1米70;其次是选拔的方式这一届还会与其他电视台合作,向分赛区派出我们往届的‘美花’三甲选手,让这些美女选手用自己的眼光去选人;最后是在我们的封闭训练和外地采风之后的总决赛,我们也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现在原谅我不能向你透露。”

  记者注意到,今年“美花”在节目编排上也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除正赛的内容之外,还特别衍生制作了三档节目来为比赛服务。除赵荣主持的《至美同学会》之外,还有《广州仔女捞世界》(逢周一至周五19:45播出)与《至美爆炸糖》(8月19日起逢周一至周五22:30播出),前者主要以“美花”历届优秀选手奔赴国内16个城市拍摄外景,介绍城市风光之余,途中追忆各自美丽星路与美花情缘;而后者则追随潮流大玩真人秀,将原汁原味记录下本届“美花”佳丽,从入营培训到晋级总决赛的每个美丽瞬间,感受她们的欢笑与眼泪,见证她们每一次的蜕变和成长。

  赵荣:将任制片人主持《至美同学会》

  一身白色礼服,头戴闪亮的后冠,当赵荣在历届“美花”冠军的簇拥中闪亮登场时让人眼前一亮,因为这些和她一同出席的往届冠军,有的都已经生儿育女了,身材走样得厉害;有的又刚刚新鲜出炉,正值风华正茂时,但放眼望去,最能抓住眼球的依然是她。张小莉这次“回娘家”主持启动仪式,让赵荣不必劳心劳力上台说话,只用专心扮靓,因此全程她的举止都透露着迷人的优雅,令其他同台的“美花”冠军黯然失色。

  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赵荣说:“导演之前找到我说,这次让我出任‘美花’的一档衍生节目——《至美同学会》的主持人兼制片人,邀请一些往届和现在的‘美花’选手来做访谈,聊聊当年的趣事和心得。我听说是制片人,就‘哇’了一声,心想这次应该是又有权又有钱了,但现在还什么都没看见,哈哈。”据悉,赵荣这也是首次尝试制片人身份,她主持的《至美同学会》,以亲身经历的独特视角,邀请过往美花选手分享参赛时的好玩事、乌龙事、威风事,与观众一起体会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

  “花”中名人

  昔日“美花主播”,如今6只蝴蝶纹身

  爆炸头、蝴蝶文身……当张小莉出现在《美在花城》舞台上主持时,很多人都惊呆了。这还是以前那个以知性为个人标签的广州主持界一姐吗?看到现场“美花”20年照片展摆放的自己当年的照片,张小莉忍不住惊呼:“哇,我那时候真胖,那么胖还敢穿泳装!我真佩服我自己,哈哈。”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小莉表示自己形象的改变与在国外留学时的环境有关,“身边的朋友都很个性,都特别标新立异,我肩膀上的文身也是身边的朋友怂恿我去弄的,你们看到的只有四只蝴蝶吧?其实还有两只,他们说我要上台主持,坚持用粉底掩去了两只,好郁闷。”对于留学归来后没有回归老东家广州台,却转而去了澳亚卫视,张小莉说:“其实情感上我还是很希望回来的,但是在国外这两年,我学了很多电视的东西,我需要一个更大的空间来展示自己所学到的东西。”

  20届比赛,他全程见证

  在启动仪式上,展现20届赛事风采的“美花陈列馆”也隆重揭幕。“美花陈列馆”将在广州塔内展览两个月,陈列1988年首届比赛以来留存下来的珍贵照片、具有历史价值的服饰、道具、物品等。这些珍贵照片均出自《羊城晚报》资深摄影记者魏辉之手,当天主办方也特别向他颁发了特别贡献奖,表彰他全程见证了整整25年的“美花”历程。

  在向记者介绍他的“美花”摄影作品时,魏辉特意提到了其中一张第八届大赛时拍摄的一张照片,那是“美花”第一位外籍选手——法国姑娘玛丽安在长城拍摄外景时的一个有趣瞬间。魏辉说:“当时佳丽们分批轮流换服装采风,玛丽安看见有个当地老头站在那里偷看,于是她立即用身子支起红披肩挡住他,像蝙蝠一样。还一个劲地对老头说‘No,No ’。老头被裹在这位洋姑娘的面前,自觉艳福不浅,所以还朝玛丽安呵呵呵傻笑,玛丽安也被他逗乐了。”

  绝密档案

  藏身大腕小车后尾箱美女选手半夜溜出封闭营

  在“美花陈列馆”的照片墙前,记者偶遇了一位全程参与了20届“美花”大赛的资深人士,聊起了往届的种种“美花”趣闻。这其中有一条秘闻令记者十分震惊,他说:“2000年那一届比赛,进入到封闭训练的阶段,我记得当时所有的选手都被节目组封闭在天麓湖度假村里集训,所有人都没办法出来。但当时还是影视大鳄的邓建国有自己的办法,他买通一个工作人员,半夜把其中一个选手偷偷带了出来,藏在汽车后尾箱里带了出去玩。第二天早上节目组发现人不见了,差点报了警,后来才知道是邓建国搞出来的。后来那个选手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但却和邓建国一起好了三年,邓建国一度还在媒体上登过广告向她示爱。”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