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案被告意见不同 一被告已道歉赔偿

2013年08月29日08:53  北京青年报
梦鸽走进法庭时被大批媒体记者围堵 梦鸽走进法庭时被大批媒体记者围堵

  本报讯 昨天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李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因该案涉及未成年人和受害人隐私,海淀法院没有公开审理此案。

  梦鸽露面遭围堵 中午休息吃盒饭

  昨天一早,海淀法院南北两条马路两侧均拉起了数十米的警戒线。多辆警车和数十名着装警察和便衣在现场维持秩序。从早晨不到7时开始,便有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向海淀法院门口聚集,到上午9时左右,海淀法院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两百名媒体记者。

  上午8时许,李某的辩护律师陈枢出现在法院南门安检口处,大批记者立刻将陈枢围住。陈枢表示,将在法庭上出示“逆转性”证据并坚持为李某做无罪辩护。上午8时15分左右,该案被告人魏某的辩护律师李在珂现身海淀法院。李在珂表示具体的辩护思路开庭之前不方便透露。其称,他将在庭审中表达对此案的观点,内容是该案既有卖淫嫖娼的因素也有强奸的因素。李在珂表示他们不同意赔偿受害人杨某的损失,因为其认为受害人本身在此案中有过错,受害人杨女士做了其不该做的事情。

  李在珂进入法院时间不长,身穿花衬衫、黑色长裤的梦鸽在一名男助理的陪同下快步向法院安检口走来。现场立刻一阵骚乱,不少记者冲破警戒线“抢拍”梦鸽。李某的父亲李双江并没有在法院门口出现。上午9时30分该案在海淀法院17法庭开庭。法院二楼通往17法庭的楼道被一面绿色挡板挡住,楼道两侧都有法警值守。中午12时15分许,上午的庭审结束。参加庭审的梦鸽及律师等并没有走出审判区吃午饭。

  昨天的庭审整整进行了一天,傍晚7时左右,梦鸽在多名法警的护送下走出法院南门钻进一辆灰色商务车离去。据知情人士透露,梦鸽在参加了一天庭审之后,又赶赴总政歌舞团60周年纪念演出现场,演唱《祖国永远祝福你》。

  庭审进入质证阶段 公诉机关提供证据

  据了解,公诉人、5名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及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了昨天的庭审。进入法庭调查阶段后,公诉人首先宣读了起诉书,被告人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分别进行了陈述。

  据了解,庭上5名犯罪嫌疑人中,包括李某在内的两人不认罪。被告李某否认殴打杨某,否认与杨某发生性关系,说自己睡着了。被告王某也否认殴打杨某,认为是嫖娼。被告魏某说在车上李某打了杨某几耳光,在房间王某踹了杨某几脚。

  在举证质证阶段,公诉机关向法庭提交了指控5名被告人构成强奸罪的证据,其中包括监控录像、受害人杨某及酒吧工作人员的证言、被告供述等。

  而李某的代理律师和其监护人梦鸽则在质证阶段对上述证据提出了辩方的观点和质疑。其中包括,李某律师和李某监护人梦鸽提出公安机关在审讯中存在疲劳审讯、受害人杨女士在向警方陈述受害经历及作证中有隐瞒自己身份和说谎等情节、案件证据中并没有李某涉嫌强奸的物证等。

  对该案各有看法 一名被告已赔偿

  记者了解到,除去李某的律师坚持为李某做无罪辩护之外,5名被告中的其他律师对该案各有看法。其中被告张某的代理律师赵运恒认为,此案中存在暴力情节,其认为该案构成强奸罪,其为被告做罪轻辩护,张某也表示同意。在该案开庭前张某已经给受害人杨某写了道歉信,并给付了杨某10万元赔偿金。昨天的庭审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左右。摄影/本报记者 陈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