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案魏某律师接法院通知 李家赔偿无表态

2013年10月11日14:13  法制晚报
李双江一家三口 李双江一家三口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诗凡  王晓飞)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已过10天上诉期,但海淀法院和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均未公布李某某等人是否上诉的消息。同案大魏的辩护律师李在珂表示自己已经接到了法院的通知,但“现在不想说这事”。

  今天,海淀法院方面未就李某某是否通过该院提出上诉予以确认。记者从一中院新开的官方微博上也未看见有相关消息的发布。

  9月26日海淀法院一审认定李某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目前此案已过上诉期。 

  李某某一审主辩律师陈枢于前日发表长微博,表示李某某方确已提起了上诉,但陈枢本人不再代理上诉事宜。

  而李某某的另一辩护人王冉则称,尚未收到梦鸽[微博]的二审委托。

  王冉称,目前还没有明确地收到梦鸽的委托书,“如果梦鸽委托我再继续代理二审,我会继续履行其辩护律师的职责。”

  对于辩护律师陈枢的请辞,王冉表示“那是他的事情,我并不清楚”。

  今天上午,李家法律顾问兰和表示自己正在外地出差,对李某某是否已经提起上诉的消息无可奉告。

  同案大魏的辩护律师李在珂今天上午称:“我接到了,但是现在不想说。”他表示自己生病了,目前正在医院,对此事保持沉默,但他确认自己仍会担任大魏的代理律师。

  被害人出院在家进行药食治疗

  今天上午,被害人律师田参军表示,“杨女士已经拿到了除李某某、王某外的其他3名被告人的赔偿款,但李家仍然没有明确表态。”

  昨晚,被害人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通过微博透露将继续担任二审的诉讼代理人,“据悉,李某某已经提起上诉。杨女士已明确授权我继续担任其二审的诉讼代理人。”

  记者随后致电杨女士的代理律师田参军,他称,“赔偿款目前已经拿到了,但是李家人至今没有表示。杨女士目前已经出院在家进行药食治疗。”

  当被问及二审时,如果李家人道歉或者对杨女士进行赔偿是否会得到谅解时,田参军表示,“这要看杨女士的意见,但自从案发至今,李家人不止一次对杨女士进行人身、精神方面的侮辱,已经不是道歉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