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迪拔默九牛一毛 分手费不敌前任

2013年11月2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记者 周昭

  当地时间20日,82岁的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与44岁的妻子邓文迪在纽约达成了“友好”的离婚协议,结束了长达14年的婚姻。据国外媒体报道,他们在法庭上的协商时间仅为6分钟。有媒体拍摄了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开法庭时的照片,从图片来看,默多克面带笑容,而邓文迪则表情严肃而郁闷,似乎“1分钟年华老去”。而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于邓文迪到底能分得默多克多少身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邓文迪未能分得默多克新闻集团一杯羹,但将拥有北京和纽约的2处房产,而她为默多克生育的2名未成年女儿则是价值870万美元的无投票权基金的受益人。有情感专家分析的结论是:虽然只是拔得默多克庞大家产中的九牛一毛,但是,邓文迪还是赚了!

  现场回放

  两人握手拥抱,默多克露齿而笑,邓文迪表情“像石头”

  当日默多克与邓文迪在法庭上的协商时间仅为6分钟。在简短的听证会程序结束后,邓文迪穿过法庭,与成为她前夫的默多克握手并拥抱。在两人达成协议之后,默多克露齿而笑,而邓文迪的表情“像石头一样”(如左图)。

  离开法庭时,邓文迪轻吻了默多克的面颊,说了声“谢谢你”

  离开法庭时,邓文迪曾走向默多克,轻吻了一下他的面颊,并轻声说了一句“谢谢你”。默多克则展示微笑予以回应——尽管他是这场离婚诉讼中的原告,但他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敌意。

  两人离婚协议的细节并没有被公开披露。媒体只知道在庭上默多克和邓文迪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我们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达成了一个友好的离婚协议。在互相尊重的情况下,并考虑到我们2个女儿的健康和快乐,我们将朝前看。”

  有消息指默多克和邓文迪的婚姻目前还没有正式告终,只有在法官签署文件之后两人才算正式离婚。据悉,法官曾向默多克和邓文迪表示,“很高兴看到你们能以如此友好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当日,法官还向默多克和邓文迪问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关于他们是否理解并赞同离婚协议。在被问及是否对离婚协议感到满意时,默多克用洪亮的声音回答:“是的。”

  据悉,两人离婚后,默多克和邓文迪所生的两个女儿将随母亲生活在纽约。

  分得财产

  默多克、邓文迪前往纽约法院敲定最终离婚细节,法官要求在60天内履行协议分割财产,之后离婚正式生效。协议具体条款没有公开。有报道称邓文迪可能得到约1亿美元的房产。

  44岁的邓文迪未获得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股份

  在宣布离婚消息之后,邓文迪能够通过这场离婚官司获得多少财产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开庭之前,美国当地不少媒体都预测邓文迪将所获不多。而前日结束的离婚官司似乎证实了这些猜测。

  今年44岁的邓文迪并未获得属于默多克家族的、刚刚进行拆分的新闻集团的股份。默多克离婚之后将继续拥有他名下的物业,包括比弗利山庄的房产等等。

  得到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4400万美元的豪宅

  此外,邓文迪还能获得他们两人8年前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购买的一栋豪宅。这栋豪宅当时购入的价格是4400万美元,是一栋占据了3层楼面的屋顶豪宅,总面积达8000平方英尺(约合743.2平方米),二人曾花费5000万美元对这栋房子进行重新装修。

  据悉,默多克将这处房产给予邓文迪的原因是希望他和邓文迪的2个女儿能够继续住在这栋房子里不至于因为父母的离婚而离开。

  北京一处房产或归邓文迪,其他房产归属仍不明了

  此外,默多克与邓文迪在纽约、伦敦、北京和其他地方都有共同居所。但外界至今还不知道这些房产中哪些是属于邓文迪的。有报道指,位于北京的房产或将归属邓文迪。这处房产位于故宫附近的胡同里,里面有大量艺术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夫妇曾在那里参加过派对。

  有消息则表示,位于美国比佛利山庄的房产和价值2800万美元的酒庄都归默多克名下。此外,他们的房产清单中的众多房产似乎都将与邓文迪“绝缘”。

  之前还有报道称,邓文迪将能获得默多克的游艇及其他资产,但现在来看似乎这也并不可能。据美联社的报道,默多克的律师和邓文迪的律师都没有对上述相关报道作出回应。

  2名女儿是870万美元的无投票权基金受益人

  不过,邓文迪为默多克生育的2名未成年的女儿是一个价值870万美元的无投票权基金的受益人——受益人是女儿不是邓文迪哦!

  PK前任

  邓文迪所获“分手费”无法与前任匹敌,前任安娜离婚时获17亿美元

  默多克在与邓文迪结婚前曾有过2段婚姻。他于1956年与第一任妻子帕特结婚,生下长女普鲁登斯后于1967年离异;1967年他与19岁的爱沙尼亚裔美女、记者安娜结婚,生下女儿伊丽莎白和2个儿子拉克兰、詹姆斯,这段婚姻长达32年。据当地法律,夫妻二人婚姻一旦超过30年,两人离婚时就可以对半分财产,但为了3名子女的继承权,安娜最终放弃了分走默多克一半家产的计划,而选择了高达17亿美元的分手费,其中包括1亿美元的现金。这一高昂的分手费一度震惊世界。

  前任安娜曾有意限制邓文迪获利

  1999年,在与安娜的离婚协议生效仅17天时,68岁的默多克迎娶了当时31岁的邓文迪。但此前,安娜在离婚协议书上添加了一个颇为苛刻的条件——默多克死后,作为妻子的邓文迪无权继承他的任何遗产。除非邓文迪婚后能生个一男半女,而默多克去世时,她的子女恰好要不满18岁,邓文迪才能掌控她孩子名下的股份——这一度令默多克家族内部展开激烈纷争,但默多克当时很满意与邓文迪的这桩婚姻,他曾表示:“这桩婚姻让我年轻了30岁。”

  由于安娜离婚时苛刻的附加条件,邓文迪与默多克离婚时将无法分走默多克的身家。但邓文迪亦非等闲之辈。虽然默多克由于被诊断患有初期前列腺癌,必须进行放射治疗失去了生育能力,但邓文迪依然利用默多克接受化疗前冷冻的精子成功受孕,为默多克再添2名继承人,从而在离婚时成功使自己的孩子成为870万美元的无投票权基金的受益人,然而这在默多克集团134亿美元的财产对比下,只能算是九牛一毛。

  题外话:默多克会“接龙”第4段婚姻吗?

  据《福布斯》杂志今年9月的估算,默多克及其家族共拥有134亿美元的财富。于是,在结束了跟邓文迪的第3段婚姻后,再度成为钻石级单身汉的默多克是否会很快开始第4段婚姻成为媒体猜测的焦点之一,因为默多克此前的3段婚姻都是接龙式的,更何况,其实,两人在过去几年间其实一直分开生活,貌合神离。因此,这段婚姻告终后,媒体纷纷猜测默多克或许会开始他的第4段婚姻。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