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再抛华谊500万股 三个月套现5亿

2013年11月28日11:59  北京青年报
王中军 资料图片 王中军 资料图片

  股价刚见起色,华谊兄弟又被大笔抛售。深交所股权变动信息显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日前减持500万股华谊,套现1.26亿元。8月至今,王忠军已累计减持华谊1600万股,套现金额5亿元。

  一笔500万股卖单套现1.26亿

  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华谊兄弟11月20日出现一笔500万股的卖单,卖出席位是中信建投证券老河口东启街营业部,该席位以25.1元抛售华谊兄弟500万股,套现1.26亿元。由于之前王忠军两次减持所用席位恰是中信建投证券老河口东启街营业部,市场纷纷猜测此次减持依然是王忠军所为,而深交所随后公布的上市公司诚信档案证实了市场的猜测。华谊兄弟股权变动信息还显示,在王忠军减持的次日,华谊兄弟另一名董事虞锋的母亲王育莲减持18.66万股,套现543.19万元。

  三个月时间3次减持套现5亿

  此前的8月16日和20日,王忠军刚刚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100万股,套现超过4亿元,加上此次减持,王忠军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已经套现逾5亿元。今年以来华谊兄弟股票一路上扬,不断刺激大股东的减持热情,今年在王忠军出手之前,5月24日和5月27日两天,王忠磊就曾率先抛售华谊,套现1.77亿元。

  不过对于大股东在高位频频套现,市场已司空见惯。华谊近几日股价始终小幅走高,昨天更是领衔板块大涨,收盘涨停。

  多家公司重要股东净减持

  今年下半年以来,大盘呈现小步反弹趋势,部分个股表现尤其抢眼,在此背景下,包括上市公司高管、产业资本在内的重要股东开始出现净减持潮。据同花顺统计数据,下半年至今产业资本、高管累计减持金额达到261亿,同期累计增持金额124亿,净减持约137亿元。市场人士表示,低买高卖是股市铁律,大小股东均不例外。但一些遭到较大力度减持的上市公司,往往会对股价形成短期负面影响,投资者应谨慎参与。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编者注:王忠军为王中军真名,交易所使用真名)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