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超生续:媒体调侃无锡计生捡馅饼

2013年12月12日10:21  天天新报
张艺谋工作照 张艺谋工作照

  张艺谋超生该罚多少?虽然最低和最高估值超过2600多倍,但这个数字最后还是得无锡计生委说了算。记者昨天获悉,江苏无锡计生部门已经表态,将赴北京并通过相关单位了解张艺谋的收入状况。虽然张艺谋如今因为超生被追得焦头烂额,但他的工作并没有耽搁,刚拍完电影的张艺谋或将接手一部歌剧。

    计生局严查户口和财产

  国家卫生计生委前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宏文在回应张艺谋、陈婷涉嫌违法生育问题时说,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张艺谋、陈婷涉嫌违法生育问题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据了解,对张艺谋、陈婷涉嫌违法生育问题,当事人户籍所在地有关部门正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多种措施进行调查核实,并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调查该事件的无锡计生部门表示,张艺谋3个孩子如何上的户口,将是调查组实地走访的重点。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仍没有新的信息公布,“有了结果一定会及时公布。”有媒体透露,计生局调查组的工作内容,除了3个孩子上户口的问题外,还将调查张艺谋、陈婷财产申报是否属实等。无锡计生部门工作人员透露:“调查方式以实地走访为主,需要一段时间,但结果出来以后,我们会依法依规进行公布。”

  由于张艺谋的收入数字从未公布,目前众多媒体对张艺谋的超生罚款,多是查阅三个孩子出生前一年无锡市的城镇居民年人均收入,并参考福布斯榜公布的相关年份张艺谋收入的情况进行估算的,结果近1亿元。更有媒体称,由于社会抚养费是夫妻双方分别缴纳,如果加上陈婷的那一部分,这个数字恐怕要超过2亿元。如果用北京的标准来衡量,张艺谋恐怕要被罚款5亿多元。也有媒体称,根据江苏省的相关规定,罚款大概只有50万元,但也被质疑计量标准有误。各方猜测,最多和最少的猜测竟然相差了1000倍,这也让不少人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公布张艺谋超生的“社会抚养费”究竟是多少。

  此外,更有媒体调侃,张艺谋此番被查,无锡计生部门应该算是捡到一个大馅饼,因此也有媒体呼吁,无锡有关部门应该公布张艺谋罚款的数字,并公布如何使用这些钱。

  老谋子拍完新片转投歌剧

  虽然外界传闻纷纷扰扰,但老谋子显然没有因为这些质疑和批评耽误本职工作。日前有媒体从张艺谋新片《归来》投资方、北京乐视影业[微博]宣传人士处证实,经过70天的拍摄,电影《归来》已于12月3日低调关机。关机后,张艺谋又开始忙于一部歌剧的导演工作。

  事实上,张艺谋已经多年没有接触歌剧题材,因此张艺谋此番为何重拾歌剧题材也引起不少人的兴趣。记者了解到,曾以《古今大战秦俑情》风靡全国的张艺谋此番接手歌剧,也是希望重拾自己的自己最喜爱的秦朝题材。记者获悉,曾与张艺谋合作一起推出歌剧《图兰朵》的制作团队已经向著名国产动漫《秦时明月》递交合作方案,希望合作推出一部舞台剧。但《秦时明月》制作方表示,确实收到了对方送来的合作方案,但目前并没有确定具体是否选择与哪个团队合作。此外还透露,目前接触的只是当初张艺谋推出《图兰朵》的团队,张艺谋是否参与该歌剧还是未知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