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发新书 鄙夷时下跟风之气(组图)

2013年12月15日23: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坤 陈坤
陈坤回答提问 陈坤回答提问

  新浪娱乐讯 “你内心不认为我是傻逼,但还是要骂我傻逼,我觉得这是很傻逼的行为。”陈坤对现下弥漫着的跟风之气嗤之以鼻,他说要么你确定那是你自己的观点并坚持,要么就多旁观自己,别只会埋怨外界轻易盲从。这是套已经跑到人生哲学上的命题,但也正是陈坤要跨界参与读物出版的原因——借以文艺与文字,表达内心之构筑。《去远方发现自己》发布会(15日)上,陈坤谈论“内个谁”微博取消关注他之事,“喜欢的是他,他喜不喜欢我不重要”,但受访时又否认“内个谁”是暗指王菲。

  在“行走”读物系列第三本书《去远方发现自己》发布会上,该书主编费勇、在书中与陈坤对话的“一毛不拔大师”贝志诚、以及陈坤围桌而坐,漫聊与书有关的枝末细节。因为陈坤的到来,对外经贸大学(发布会举办场地)的学生都激动难抑,频频发出惊呼和赞叹,就连陈坤脱件外套,他们都要高呼一声,搞得像脱开外套就哪哪儿都能看到似的。

  “我自己的改变是来自于97年帮同学搬宿舍,他留了一本书给我,当时我在一个比较自闭的状态里,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方向。一本书可以改变陈坤到现在这样的一个状态,我也很希望在有很好题材的时候,用书和文字的方式呈现出来,跟更多的朋友们分享,也许能给你留下一点点心灵鸭汤之类、酸萝卜鸭汤之类的东西……”陈坤以一段与书的渊源作开场白,调侃自己去年“得到作家排行榜一个很靠后的名次”,于是受到进入作家排行榜这件事的激励,便坚持把“行走”系列做了下去。随后,他与两位嘉宾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年的内心感悟。

  谈微博被“内个谁”取消关注:我喜欢他不是要他喜欢我

  陈坤花了很多篇幅讲自己现在的价值观和态度。比如以前,总是会纠结一部戏找了别人演而没找自己,别人喜欢的是“他”而不喜欢自己等等问题,甚至感到职业圈里,都是些复杂且无法平衡的人与事。现在他反倒觉得,遵循自己的内心比较重要,好比“你喜欢”和“他不喜欢”并不是矛盾关系。顺着这个话题,他拿出微博举例,“有一个人把你的微博取消关注了,你要不要也取消他(她)?”“其实我喜欢的是他(她),但他(她)喜不喜欢我并不是那么重要。当自己个体强大时,就是你拿到了你喜欢她的东西。”

  同样的话题也有另一个方向的延伸,在回答同学提问时,陈坤说自己并非什么人生导师,只是个“傻逼演员”,但是你可以像解剖尸体一样,把陈坤放到解剖台上,哪里不好,以此为告诫,哪里好,拿去。

  之后受访时,陈坤否认谈话时聊到的,取关他的“内个谁”是暗指王菲,还说取关自己的有很多人,“但你看,不同的人有不同解读”。

  对跟风之气嗤之以鼻:发自内心骂我傻逼我会拍掌叫好

  “有人喜欢我,也有人骂我是傻逼。如果你发自内心骂我是傻逼,我会拍手叫好。”“我怕的是,你内心不认为我是傻逼,但还是要骂我傻逼,我觉得这是很傻逼的行为。”陈坤对现下弥漫着的跟风之气嗤之以鼻,认为:要么你确定那是你自己的观点并坚持,要么就多旁观自己,别只会埋怨外界轻易盲从。

  他还说自己没有以前快乐。“以前没有这么高片酬,没有被那么多人所喜欢的时候,我反而比较快乐。”又说,拍戏可以投入那个角色,但拍广告很痛苦,即使酬劳丰厚工期短,但很难入戏。随即引来媒体提问,“你现在不也还是每年在拍广告么?”这时陈坤眉毛一挑,先问对方是哪一家,得到答复后才接着说:“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但还是得赚钱啊……不要过分解读。”(佩茗/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