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广告酬劳高但不愿拍 谢骂我的人

2013年12月16日15:55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坤 陈坤

  新快报讯驻京记者梁晓雯报道陈坤[微博]担当出品人、新经典文化推出的新书《去远方发现自己》昨日在京发布,陈坤直言将阅读成为另一种行走方式,也透露自己人际交往“淡如水”因为不能浪费时间去八卦,承认曾经因被骂而迷失自我,也坦言拍高片酬广告很不开心。他表示休息两年让自己比以前更安静,对事情选择没那么急躁,接下来拍戏需要做一些练习,也会有裸露镜头。

  近十几年只看心灵类的书籍

  《去远方发现自己》探索了现代人在当下的浮躁社会环境下如何自处。陈坤希望能够在读者生命里面留下一点点心灵鸡汤之类的话题,“没有太多机会让一个处于娱乐新闻的男演员表达文艺的,所以这个时间段我一定要尽可能表达我的文艺气息,谈一点稍微抽象的话题”。陈坤介绍称这本书不是一定要你离开现有生活和工作环境,而是一种自我观察和思考的方式。“微博越来越缺乏个人的观感,大家在毫不了解状况的情况下就去发表,以为是自己的观点。其实这个世界上只要存在都是两面性,我相信你的人生属于你自己,哪怕做错了,这个结果是你自己真正的观点”。

  现场陈坤与微博名人贝志诚、著名学者费勇对谈,他认为君子之交一定要淡如水,“不管是任何一种情感跟关系,我只跟最本质的东西发生关系,这是成长之后进入社会里面不浪费时间的一种原则。特别是我的职业缘故,我很容易浪费很多时间跟别人三八着很多不必要的话题”。他表示自己近十几年只看心灵类的书籍,“人差哪块就看哪块。我一直生活在自己创造的小空间里面,我可以埋怨我的出身,埋怨我的生活条件不好,但我还是想改变。因为我太弱小,我想通过一些通过心灵类或者信仰类的书籍,用改变自己的方式来适应这个社会”。

  不喜欢接拍高片酬广告

  陈坤谈到自己刚刚做演员时,有戏给拍会开心,不给他拍戏很难过,“我出去之后发生很多,有些人喜欢我拥抱我,说我喜欢你,我很开心。有些人说他是傻逼,我跟你拍照为什么你不拍。我在外面的环境中丢失自己,当我改变不了这个的时候,我首先尊重它的存在,骂过我傻逼的人,只要发自内心骂我也为他鼓掌。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抱怨外在的,浪费了一分钟骂别人就缺了一分钟观察自己”。

  陈坤表示,自己以前没有这么高片酬、没有被大家喜欢的时候更快乐。“经常我拍广告的时候不快乐,因为我演戏的时候,那个人物有魂魄,我会为这个角色做准备,每天很辛苦,但是我很快乐,因为我演的这个人物有灵魂。哪怕的是让我拍三天片酬很高的广告,那个人物如果没有灵魂,我演得非常辛苦。这个感受需要你自己花时间转过头来看才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